我是不是属于口吃,如何用药物进行治疗口水过多的问题

会员42659697 20岁 已回复
我是不是属于口吃,如何用药物进行治疗口水过多的问题我想问一下口吃和口水多是不是一回事,如何用药物进行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风晓 医生会员 河北省威县贺钊乡卫生院妇产科
擅长:月经不调 子宫肌瘤
已帮助用户: 81615
问题分析:您好,考虑您口水多是脾胃功能失调的一种表现,常见于脾胃运动功能减弱、水湿停留、脾胃湿热或胃里存食下降、胃热上蒸引起,不是口吃,口吃是说话结巴。
意见建议:建议您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饭后不要立即就寝,晚饭不要吃得过多,养成饭后漱口、睡前刷牙等良好的卫生习惯,以减少口腔内炎症的发生。
相关问答

对于患上口吃的患者处在早期的时候,到医院需要让医生看看口腔内部是不是有影响说话的病症,还要做ct去检查大脑的地方是不是因为受到过创伤导致语言功能不全,从而引发了口吃。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白酒是无法治疗口腔溃疡的。口腔溃疡的治疗主要是去除病因、增强体质、对症治疗。首先应该去除口腔内的不良刺激因素,比如残冠、残根、不良修复体、不良正畸等,同时戒烟限酒,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其次多吃水果、蔬菜,多吃高蛋白的食物,补充机体所需要的营养及维生素。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家长可以从孩子说话的症状表现以及发音特点里判断孩子是不是口吃。
说话时,反复说几个单词,是最常用的一种。多则是反复数次,多则数十次。中阻型的口吃特征:说话中途被堵住,而且越严重,就会出现更多的结巴,而且会有更多的停顿。习惯性结巴:它是由于有方向的反应而导致的一种习惯的语言节律紊乱。困难性结巴特征为气短,舌头抽搐,嘴唇不协调。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突然口水分泌过多可能是消化系统等疾病引起的。
当患者可能出现胃炎、胃溃疡、反流性食管炎,会引发胃酸过多,导致消化不良的反酸情况,导致出现口吐酸水、口水增多的症状。
此外,当患者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也会出现口腔内的唾液分泌过多。建议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先去消化内科就诊,排除消化系统疾病的因素,其次是去内分泌科就诊,具体诊断结果,需要在医生查看检查结果之后再做判断。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检查自己是不是患上了口吃,采用的办法是进行ct的检查,可以看出脑部位置的语言功能是不是受到了创伤,还可以进行口腔部位的检查,看看患者是不是有了影响说话的问题。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出现口吃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比较常见的就是心理因素。比如是参加什么比赛或者是做什么演讲出现了精神紧张、焦虑、应激。这些情绪都得不到有效地缓解,就会出现口吃的现象。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