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事乱吃黄连素止泻药两三天会反而导致腹泻吗?

会员42096289 男 30 已回复
没事乱吃黄连素止泻药两三天会反而导致腹泻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正新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
问题分析:从你讲情况来看,没事乱吃药是不对的,黄连素是抗生素,长期口服会导致肠道菌群紊乱。
意见建议:建议停止口服黄连素,口服肠道益菌药物如金双歧,丽珠肠乐等。
相关问答

吃头孢菌素类的药物有可能引起腹泻。头孢菌素类药物的不良反应中比较常见的就是胃肠道的不适症状,例如恶心、呕吐、上腹饱胀、食欲不振,甚至腹痛、腹泻等。
患者需要注意的是,长期或大剂量应用头孢菌素对于体质差的群体会杀死一部分正常的肠道细菌,导致肠道细菌菌群失调,从而引发腹泻。所以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头孢菌素,如果使用头孢后腹泻可以选用整肠生类药物就会缓解腹泻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儿童呕吐普遍,此外,头痛,发热,寒颤和肌肉痛也是常见症状,少数严重病例,由于频繁呕吐及腹泻,可出现脱水.一旦得了急性肠胃炎,应该尽量卧床休息,并且口服补液盐以补充体液的丢失。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腹泻婴儿可分为两类,即感染性肠炎和消化不良。首先,你需要去医院做常规大便检查。如果大便有炎症,你应该考虑肠炎并使用抗炎药物来控制感染。如果婴儿年龄较小,且反复肠炎,也应考虑乳糖不耐受或肠道过敏的可能性。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肠道内感染,可由病毒、细菌、真菌、寄生虫引起,以前两者多见,尤其是病毒。病毒感染寒冷季节的小儿腹泻80%由病毒感染引起。病毒性肠炎主要病原为轮状病毒,其次有诺如病毒、星状病毒、科萨奇病毒、埃可病毒、冠状病毒等。肠道外感染,有时引起消化功能紊乱,亦可产生腹泻症状,即症状性腹泻。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宝宝腹泻后便秘,可以吃一些小孩专用药品,可以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可以防止便秘,同时让孩子适当锻炼身体,如果便秘严重,及时到医院检查,不要给孩子吃易上火的食物,建议定期检查,看看宝宝的情况。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婴儿腹泻不需要禁食。一些糖水和我们自己做的盐混合在一起是不能喝的。这个比例不一定合理。如果腹泻和禁食会导致水和电解质紊乱以及婴儿脱水的风险。抽血测试电解质,并检查电解质是否脱水。有必要观察婴儿的尿量,以确定其是否脱水。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