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子宫内膜厚0.4mm,吃中药还是西药才能是内膜增厚呢?

会员3303531 19-29 已回复
我到医院去检查,B超显示;子宫后位,宫体大小约4.2*3.6*3.3cm,实质回声均匀,宫内膜厚0.4cm,请问;是用中药还是用西药才能使子宫内膜增厚?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从 医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糜烂性胃炎,肝炎,习惯性便秘
已帮助用户: 272407
指导意见:你好,子宫内膜正常厚度是8—12mm,一种是内分泌严重失调,可以用激素调整,另外就是子宫发育畸形所致,应对症治疗的 
张家津 医师 河北邢台研究院妇产科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34533
子宫内膜薄是指妇女在有一定雌激素的作用下,在做超声时内膜不能达到8毫米。这些因素可导致卵子不能很好地着床,从而不能按照原计划顺利受孕。如果雌激素不能达到一定的水平,这时做的超声发现内膜厚度不到8毫米,不能诊断内膜薄,只是说雌激素不够造成的这个原因。不知道你内膜薄的诊断是怎么诊断的,一般是在月经中期的时候做超声,当时要看到卵泡是成熟的,比如说是8毫米的直径,内膜小于8毫米,同时查雌激素水平。因此,你需要做哪些检查,什么时候做激素水平检查需要到医院初步检查后才能确定。如果是因为雌激素缺乏导致的子宫内膜薄,可以到医院妇科抽血检查,然后通过注射雌激素的方法来解决。如果是其他原因,可通过中医调理和用药。治疗相对而言要一定的疗程,配合医生检查治疗。
相关问答

女性在月经周期期间,子宫内膜的厚度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改变,女性在月经结束后,其厚度为4mm,这是正常的。
不过在女性的排卵期间,子宫内膜会变得很薄,一旦月经结束,卵巢就会开始生长,雌性荷尔蒙也会随之上升。因为女性体内的雌性荷尔蒙分泌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增加,因此在女性的排卵期间,女性的体内也会出现最多的情况。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情况下,子宫内膜厚度为4mm会影响怀孕。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子宫内膜过薄或过厚都会影响受精卵着床,从而影响女性怀孕。正常女性月经刚结束的子宫内膜厚度一般在6mm左右,最佳受孕时间是排卵期,也就是经间期,此时内膜厚度一般在1cm-1.2cm左右,这个厚度的内膜对受精卵有很好的容受性,适合受精卵着床。而4mm的内膜太薄,无法为受精卵着床提供条件,即使着床了也很容易流产,建议患者调理好后再备孕。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如果是17mm的子宫内膜并不算太大,但是这是一种很明显的子宫内膜增厚。会导致女性经期不正常或者是闭经。
子宫内膜厚度为17mm,女性有明显的经期异常,有无规律的阴道流血,诊断为:子宫内膜癌。子宫内膜厚度为17mm,没有其他不适症状,可以在月经结束后做一次妇科彩超,发现内膜不是很薄,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内膜厚16mm是否严重,需要根据患者的年龄和月经周期来综合考虑。
更年期之后子宫内膜增厚,应及时进行确诊性刮宫,排除子宫内膜增生性病变。女性出现月经不规律时,有可能是由于内分泌失调引起的,比如孕激素分泌不足、多囊卵巢综合征等,需要及时就医检查,查明原因后对症处理。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该注意个人卫生。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内膜厚度9mm是否正常,要根据测量时患者的月经周期时间判断。
排卵期子宫内膜9mm是正常的。卵泡早期子宫内膜厚9mm就不正常。黄体期测子宫内膜厚9mm,说明子宫内膜偏薄。卵泡期子宫内膜9mm表示偏厚。建议通过诊刮判断子宫内膜是否有病变,判断子宫内膜有没有不规则的脱落,这类患者通常月经周期是正常的,但经期延长时间长达9-10日,而且出血量大,子宫内膜同时存在于分泌期子宫内膜已与增生期。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内膜厚30mm严重,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使用药物或者采取手术进行治疗。
子宫内膜的厚度在5-10mm之间,如果是大于12mm的,可以去妇科做一些专业的检测。如果子宫内膜直径接近30mm,需要注意是否有子宫内膜的损伤。需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根据B超形态和内膜厚度的形态来进行诊断。若发现有异常的阴道流血和排液,应尽早做确诊性刮宫,将子宫内壁取出来,以确定是否有异常。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