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流后闭经又大出血后又清宫,仍然断续流鲜红的血,咋办?

会员3241124 41-50 已回复
我与120天前药物流产,过一个月没来月经复查宫腔内有残留物未排净,医生建议服用孕酮片刺激月经,服药5天,停10 天后来了月经,然后就一直出血,每停一两天便出血三四天,如此将近一个月,且都是鲜血,其间医生建议服过云南白药和宫宁颗粒,后来又清宫一次,可清宫后依然有少量鲜血流出,医生又建议服用戊酸雌二醇片21天孕酮片10天,我已经服用2天了,也没有什么效果,可我看说明书副作用太大,且有许多癌变机会,请问,我该怎么办?能继续吃药吗?
谢谢你们无私的奉献,谢谢百忙中不辞劳苦的解答。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岳淑芹 主治医师 唐山市丰润区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宫外孕、宫颈癌、功能失调性子宫...
已帮助用户: 101673
病情分析:医生建议服用戊酸雌二醇片21天孕酮片10天,是没有不良影响的。应该继续服用。
意见建议:
生活调理:
相关问答

清宫后出现闭经说明引起了月经不调,与清宫对子宫内膜损伤有关,此阶段需要做B超检查,判断子宫内膜厚度,子宫内膜增长比较好,可以采取调经治疗,采取中药调理,恢复正常的月经。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闭经是不正常的生理现象,需要积极治疗。采用雌激素孕激素治疗闭经,可服用药物使月经来潮。对于一些肿瘤而引起的闭经如垂体瘤、卵巢囊肿、肾上腺肿瘤等,可作手术切除。也可采用中药辩证施治,比较有效。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过去月经规律,手术后会出现闭经,考虑到闭经可能是由于宫腔粘连所致。在这情况下,首先要验血检查卵巢功能,然后b超检查子宫内膜情况。如果认为是宫腔粘连引起,应行宫腔镜检查和粘连分离手术来进行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宫过度出现内膜变薄,月经减少的情况多数还是以中药补肾养血调经为主的治疗为好的。可以慢慢改善但是不能过于着急心情因素也会影响月经的。可先用中草药进行治疗,效果不好时可采用激素进行调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闭经之后又流血的原因比较多,常见的原因有宫颈疾病,如宫颈息肉、宫颈癌、子宫内膜增生症、卵巢肿瘤如卵巢颗粒细胞瘤等。
上述的病因均可以导致绝经后出血的情况。需要及时就诊于妇科,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妇科子宫附件B超检查、宫颈TCT等。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如为炎症引起可以用甲硝唑、益母草等治疗。如果子宫内膜增生要行诊刮术,做病理化验。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周期规律性与女性内分泌系统调节相关联,与情绪压力,环境因素,作息时间,饮食用药变等都有关联性;可以先自行调节生活习惯,无效后可选择适宜治疗方式和药物治疗。如果西医治疗效果不显著,可以去看看中医。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