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产期都超五天了还没生,羊水四点零了,使用催生针对宝宝好吗

会员39807815 已回复
预产期都超五天了还没生,羊水四点零了,使用催生针对宝宝好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颖 副主任医师 锦州市中心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擅长妇科炎症,肿瘤,月经失调,妊娠期常见疾病的诊断...
指导意见:你好,你的情况使用催生针对宝宝不是很好的,如果羊水是最深值,考虑是比较正常的,可再观察一周左右。注意休息,增加营养。
相关问答

预产期过三天了还没生,不可以打催生针顺产。
预产期是孕妇大概分娩的时间,而催产针并不是促进早产的,主要用于产后出血、产后复旧不全、促进宫缩、引产等,在临床上,宫口大,口不全,可以促进子宫收缩。如果孕妇没有上述症状,只是预产期过后还没有生产,是不可以打催生针顺产的,否则可能会对胎儿和自身的健康造成损害。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可以使用乳头刺激法:刺激乳头和乳晕,诱发内源性的催产素的释放,导致子宫收缩,可以代替应用催产素。自然催产法:自然催产法是通过运动、饮食等毫无副作用的方法进行催产,水蛇敲门催产法:在沐浴的时候,用温水淋浴,特别反复地从肚皮上部冲刷隆起的腹部,一边冲洗,一边用手掌温柔地轻抚腹部。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一般情况下,超过预产期没生有以下原因:
是内源性的分娩机制没有发动。目前关于分娩发动的具体机制不明确,存在各种假说,包括胎儿成熟假说,机械性假说,内分泌假说等,无论是哪种假说,对于超过预产期没有分娩都不需要进行过度干预,主要是以观察等待为主。
建议孕妇在孕期合理搭配膳食,不要单一。可以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不利于胎儿健康的食物。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第一,最常用的催产办法是缩宫素静滴。静脉滴注缩宫素,与子宫上的受体结合,刺激子宫收缩。第二可以水囊催产,于宫颈内口上方放置含有200毫升生理盐水的水囊,通过机械压迫作用,促进宫口扩张以及产生宫缩。第三,可以进行人工破膜或人工薄膜,这样能够促进宫缩。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预产期是40周,即280天。如果已经超过280天,还没有生的迹象,这也属于是正常的表现,因为预产期只是个大概的日期,距离预产期提前半个月,或者延迟半个月,宝宝出生都属于正常。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催产针不会对宝宝造成不良影响。因为应用催产针发动起来的子宫收缩和正常子宫收缩应该是一样的,都应当是一阵一阵的子宫收缩,需要有放松的时间。目前医院应用催产针治疗期间,都会有专门的护士来观察液体速度和子宫收缩状况,所以不必纠结催产针造成的不良影响。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