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月经期拉肚子了,可以吃藿香...

会员38966237 20岁 已回复
现在是月经期拉肚子了,可以吃藿香正气胶囊么,会不会对月经有影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秀兰 护士 山东省日照友谊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滴虫阴道炎,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盆...
已帮助用户: 408
问题分析:月经期可以服用藿香正气胶囊,对月经没有影响。注意不要受凉。
意见建议:适当休息,不要进行剧烈活动,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饮食卫生清洁,也可口服黄连素,诺氟沙星等药物进行治疗。
相关问答

经期最好不要乱用药。如果不是严重腹泻,不建议口服抗腹泻药物。严重腹泻者,建议可口服消化类药物和抗肠道疾病抗生素,静脉补液。
月经是女性特殊的生理时期。在此期间,由于失血过多,气血虚弱,免疫力低下,容易发生胃肠疾病。建议患者饮食清淡,多吃松软易消化的食物,改善胃肠功能。
抗胃肠疾病药物一般是喹诺酮类和磺胺类,服用后容易引起过敏,还会影响月经,所以经期尽量不要服用此类药物。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月经期间拉肚子可能是经期综合征、胃肠炎等原因导致的。
1.经期综合征:经期综合征是指在经期或行经期前后发生的下腹部疼痛,常伴随有恶心、呕吐、腹泻等,严重者可出现面色苍白、手脚冰冷、冷汗淋漓等症状,并伴随月经周期反复发作。所以可能会导致月经期间拉肚子。
2.胃肠炎:如果伴随出现腹痛、腹胀、恶心、呕吐、餐后饱胀、食欲缺乏、泛酸、恶心等消化不良症状,月经期间拉肚子可能是胃肠炎导致的。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通常来说,月经期拉肚子可能比较正常,也可能不正常。
月经是指伴随卵巢周期性变化而出现的子宫内膜周期性脱落及出血,规律月经的出现是生殖功能成熟的重要标志,如果存在经期综合征,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面色苍白、手脚冰冷、冷汗淋漓等症状,所以可能会导致月经期拉肚子,一般比较正常;但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可能是胃肠炎导致的,这种情况一般不正常。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拉肚子一般指腹泻。月经期间腹泻原因有很多种。
腹泻属于胃肠道疾病,有可能是在月经期间饮食不当,免疫力低下,导致的慢性炎症发作;有可能是消化系统的炎症或者功能性的消化不良。如果是周期性的出现月经期腹泻,应该做大便常规和肠镜检查,确定是否有实质性的疾病。如果有胃肠道炎症,应该按照口服抗生素,以及硫酸庆大霉素片、胃友胶囊等缓解肠道痉挛的药物进行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拉肚子一般指腹泻,月经期腹泻可以服用止泻的药物,配合服用抗生素,还要注意饮食。
女性在月经期间出现腹泻的情况,可以服用地衣芽孢杆菌活菌胶囊、复方木香小檗碱片、蒙脱石散等止泻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因为腹泻一般伴有炎症,因此还可以配合服用左氧氟沙星胶囊、阿莫西林胶囊等抗生素,治疗效果会更好。并且要多喝白开水,饮食以清淡为主,忌食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期间老是拉肚子是由于身体虚弱,胃肠功能会出现紊乱,受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而引起的,子宫内膜会分泌大量的前列腺素,引起子宫收缩,还会刺激肠道的平滑肌,使蠕动增加而出现腹泻的现象。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