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量少 促黄体生成素低

会员3047671 已回复
流产一年 内膜受损月经量少 促黄体生成素低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诗兰 主任医师 北医三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并发症,如贫血、糖尿病、肝炎、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2
你好朋友月经量少是指月经来潮时经量较正常人为少,多因血虚、气滞、血瘀、寒凝血脉、痰阻等原因所致。建议你可以及时的进行一下中医调理
毛邱娴 主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接生以及产妇的治疗。
月经过少是指,月经周期正常,每次行经天数短与3天,经血量每次不超过20ml。经血量色淡或深。引起月经过少的原因:一、脑垂体功能低下,导致卵巢雌激素分泌不足,使子宫内膜增生不够;二、子宫本身的病变,子宫内膜发育不良、子宫内膜结核、以及粗暴刮宫损伤了子宫内膜;三、个体差异。建议到正规医院妇科进行激素水平的测试等相关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对症治疗.
赵欣 主治医师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产科常见病的诊治。
引起月经量少的原因很多,如内分泌紊乱,妇科炎症,精神环境的改变,受寒、贫血等.另外可能是子宫内膜本身的原因,如子宫内膜结核引起内膜病变或人工流产,刮宫引起子宫内膜薄等.长时间的月经量少可能引起闭经或不孕等情况,建议你及时到医院检查,明确病因后积极对症治疗,以免影响身体健康.和子宫内膜炎等.找到原因针对性的治疗.
相关问答

如果孕酮低考虑是跟卵巢功能不好有关系,容易导致月经量少,甚至月经不能正常来潮,闭经等情况。可以在月经的后半期口服黄体酮治疗,平时不要熬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当锻炼,增强体质,肥胖的话,适当减肥,过度肥胖对卵巢功能是有影响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月经量少跟孕酮低是有一定关系的。可以通过化验来检查激素六项,看看是否雌孕激素偏低,体内充足的雌激素和孕激素用来维持正常女性的生理周期,如果孕酮的指标低,通常情况下,会出现月经量少,或者是月经量少而淋漓不断。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患者月经量较少可能是月经不调和气血不足有关,也可能是由于宫寒导致的。月经期间患者应该多喝一些红糖姜水,红糖和姜片都属于暖性食物,能够温暖子宫,促进血液循环,帮助体内的瘀血排出,从而增加月经量。经期也可以喝一些玫瑰花茶,玫瑰花能够排毒养颜,促使体内的毒素快速排出,防止气血不畅。经期也要多喝热水,不要喝茶水,以免造成痛经。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月经量少并不能决定是否可以怀孕。月经量少可能是遗传性的,没有异常;如果突然月经量少,可能和情绪焦虑、抑郁等有关系;也可能和频繁流产,导致子宫内膜损伤有关。建议女性做性激素六项、抗缪勒管激素、妇科经阴道彩超等检查,可以评估卵巢功能或者子宫环境,判断有无多囊卵巢综合征、无排卵情况、子宫内膜的厚度等是否正常。如果结果正常,不用太担心,放心备孕就可以,如果有问题需要及时调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卵巢内分泌失调、手术等原因可能会导致月经量少。
女性月经量少与卵巢内分泌紊乱有一定的关系。就像是多囊卵巢综合征、卵巢早衰等,女性在做完人流手术后,有可能会因为手术造成的伤害而出现月经量减少。同时也有可能是因为子宫内膜粘连导致的月经量减少,如果有月经量少,可以通过彩超和激素六项来明确病因,然后积极进行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通常情况下,月经量少要吃雌激素较高的食物。
月经量少要阿胶、豆制品、蜂王浆等雌激素较高的食物,同时也可以吃一些新鲜的水果,比如苹果、红柚、香蕉、红果等。在饮食上也要吃一些像虾、海参、鱼、鸡肉、牛羊肉等肉类,可以促进子宫内膜的生长。建议平时要少吃寒凉的食物,如甜瓜、西瓜等。并且在经期应当适当休息,可以多喝一些像红糖水、热粥等,能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从而使经量增多。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