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有一定的影响的,但是不是一定会导致畸形。需要严格做好孕期的检查,在孕14-19周做唐氏筛查,孕22-26周做四维彩超产前排畸,若是有必要16-20周做羊水穿刺及脐血分析,可以明确在宫内的发育,保留宝宝,做定期的孕检,如果发现有异常,及时终止妊娠。
氧氟沙星给药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主要由给药时段决定。
通常受精3~8周后(停经5~10周后)为胚胎各脏器分化和形成期,很容易受到药物和其他外界因素的干扰,并引起胎儿畸形,属于“致畸高敏感期”。若在此阶段给予氧氟沙星则致畸的概率性较高。如在胎儿期望值较高、胎儿留用时,需进行各种晚期排畸检查以明确诊断。平时需加强对胎儿的监测,以免胎心不稳。
如果只吃一次药,量不是很大,你不能太担心。它对胎儿没有太大影响。怀孕期间不能吃药。服药可能会对胎儿的发育产生一些影响。因此,必须特别注意。如果一直流鼻涕,可以选择去医院检查,必须尽早进行治疗。
如果你是在性生活18天内用药,损伤小的就被修复了,如果损伤大的,倾向于死亡,而不是倾向于畸形,这期间用药是可以保留孩子的。保留孩子的需要,正规检查,有先兆流产的,尽量不要保胎,顺其自然,随时检查,检测孩子的生长情况。
怀孕后能吃酱油,只是最好是使用酿造酱油,因为酿造酱油是用天然原料大豆、小麦等经过原料预处理制取发酵、浸出、淋油及加热制作等工艺生产出来的,一般没有副作用,只是酱油中的盐分可能太高。所以孕妈妈不要多吃,一定要适可而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