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可以给宝宝吃些药物进行止泻,再配合使用益生菌类的药物来调节肠胃功能。另外还可以生活中多注意,要特别注意孩子腹部的保温工作,暂时给宝宝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可以用胡萝卜熬汤与米汤一起喝。若宝宝的食物是母乳,则继续用母乳喂养,由于母乳后半部分有较多的脂肪,所以喂食的前奶部分尽量多于后奶。如果症状不见好转,可以去医院检查后调理。
小孩出现拉肚子,很可能是属于吃了一些腐败变质的食物,或者是暴饮暴食,吃了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或者肚子着凉引起。如果是皮肤发黄,眼窝深陷,这个已经脱水了,应该做一个便常规检查,同时应该静脉输液补液治疗,口服一些药物。
宝宝如果拉肚子,拉水样便是病毒性肠炎的可能性,孩子的现象较好,没有明显的脱水现象,口服治疗拉肚子的药物就可以,拉肚子比较严重,频繁呕吐,进食不好,出现脱水,需要到医院输液给孩子补水治疗。
宝宝拉肚子,需观察是否伴有其他症状,如发热,呕吐,腹泻,腹痛,如有明显高热,腹痛,查便常规有脓血便,则可能为细菌感染性腹泻,需进行抗生素治疗;如果是病毒感染性腹泻,需对症治疗,奶制品需适当减少或换为腹泻奶粉,饮食宜清淡少油,如稀粥、稀面条。
38岁产妇年龄已经偏大了,属于高危产妇,容易出现很多并发症。应该定期做好产前检查,高危产妇怀孕风险比其他年轻产妇风险要高。要通过专科检查和测量来进行评估的,另外还和宝宝的情况有关如果已经妊娠,做好孕检愿降。
宝宝拉肚子厉害首先要纠正脱水和电解质紊乱,防止出现循环衰竭。
在腹泻期间,继续进食,给予宝宝与其年龄相适应的正常饮食,以维持机体生活的基本能量。同时需要对宝宝的腹部做好保暖工作,以免孩子肚脐受凉导致肠蠕动增加,加重腹泻的次数,此外,要适当的吃一些益生菌,恢复人体肠道微生态平衡,达到治疗肠道疾病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