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医生孩子十八岁了拉肚子拉的厉害应该用什么药好。

会员38150650 18岁 已回复
请问医生孩子十八岁了拉肚子拉的厉害应该用什么药好。前天孩子发高烧,烧到39.7度,到医院检查是肠炎,还打了吊针,但第二天拉肚子拉的更严重,吃了藿香正气胶囊,氧氟沙星胶囊,肠炎灵口服液,请问医生孩子十八岁了拉肚子拉的厉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玉玮 主任医师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儿科 三级甲等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
腹泻严重,一般是饮食不洁引起的肠道感染是急性肠炎的症状,由于胃肠道粘膜充血会刺激性引起胃肠道蠕动增强出现腹泻,发烧,经过治疗以后还是腹泻,这种情况是炎症没有控制引起的症状。检查血常规,大便常规如果有感染的情况,口服阿莫西林,蒙脱石散,肠康片,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Ⅱ)等药物治疗,可以静脉输液治疗,清淡饮食。
相关问答

先可以给宝宝吃些药物进行止泻,再配合使用益生菌类的药物来调节肠胃功能。另外还可以生活中多注意,要特别注意孩子腹部的保温工作,暂时给宝宝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可以用胡萝卜熬汤与米汤一起喝。若宝宝的食物是母乳,则继续用母乳喂养,由于母乳后半部分有较多的脂肪,所以喂食的前奶部分尽量多于后奶。如果症状不见好转,可以去医院检查后调理。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小孩出现拉肚子,很可能是属于吃了一些腐败变质的食物,或者是暴饮暴食,吃了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或者肚子着凉引起。如果是皮肤发黄,眼窝深陷,这个已经脱水了,应该做一个便常规检查,同时应该静脉输液补液治疗,口服一些药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宝宝如果拉肚子,拉水样便是病毒性肠炎的可能性,孩子的现象较好,没有明显的脱水现象,口服治疗拉肚子的药物就可以,拉肚子比较严重,频繁呕吐,进食不好,出现脱水,需要到医院输液给孩子补水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宝宝拉肚子,需观察是否伴有其他症状,如发热,呕吐,腹泻,腹痛,如有明显高热,腹痛,查便常规有脓血便,则可能为细菌感染性腹泻,需进行抗生素治疗;如果是病毒感染性腹泻,需对症治疗,奶制品需适当减少或换为腹泻奶粉,饮食宜清淡少油,如稀粥、稀面条。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38岁产妇年龄已经偏大了,属于高危产妇,容易出现很多并发症。应该定期做好产前检查,高危产妇怀孕风险比其他年轻产妇风险要高。要通过专科检查和测量来进行评估的,另外还和宝宝的情况有关如果已经妊娠,做好孕检愿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宝宝拉肚子厉害首先要纠正脱水和电解质紊乱,防止出现循环衰竭。
在腹泻期间,继续进食,给予宝宝与其年龄相适应的正常饮食,以维持机体生活的基本能量。同时需要对宝宝的腹部做好保暖工作,以免孩子肚脐受凉导致肠蠕动增加,加重腹泻的次数,此外,要适当的吃一些益生菌,恢复人体肠道微生态平衡,达到治疗肠道疾病的目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