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出现胸闷的情况有生理原因,也有可能是病理性原因等造成的。
1.生理原因:一般在妊娠的时候,随着胎儿的成长,子宫会变得越来越大,子宫的位置会往上移动,这样就会压迫到膈肌,从而间接的压迫到心脏和肺部,导致呼吸困难。这种情况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需要特别治疗,只要经过一定的休息就可以减轻。
2.病理性原因:妊娠时,有些病人会有妊娠贫血、妊娠高血压等并发症,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可出现胸闷、憋气等情况。需要及时的对原发性疾病进行治疗,以改善呼吸困难。
临床上自觉胸闷、气短、呼吸困难,首先需要排除心肌缺血引起的症状,可以做心电图、心脏彩超,必要时做冠脉造影进一步明确诊断。其次还见于肺源性因素,如支气管哮喘、胸闷变异性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
一般情况下,怀孕两个多月头晕可能是与喜爱四种原因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1.妊娠2个月出现眩晕的可能是因为体内的荷尔蒙含量改变所造成的。
2.由于怀孕期间食欲不好,会出现低血糖、乏力、头晕等症状。3.因为胎盘的出现会使人的血压降低,从而使大脑的血液供应不足,从而出现眩晕。
4.因为血液量增多导致的贫血,还会导致眩晕。
总之,孕期要多注意多休息,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和铁的食物,这样才能起到一定的改善作用。
怀孕37周胸闷喘不过气可能是心脏负荷加重、心脏病等因素导致的,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处理。
临床上如妊娠后病人心功能有血容量升高,心脏负荷增加,若病人自身存在心脏疾病,引起心功能不全。如不及时采取相关措施,很容易引起心力衰竭而危及生命。如胸闷气喘等症状,也许这是一种常态,能改善心电图、心肌酶、肌钙蛋白等,做心脏彩超,为了明确诊断有无心功能不全的可能。在排除其他原因引起的心功能不全之后,应进行超声心动图检查,了解其心室大小及功能状态。若心功能不全所致,强心利尿可以充分考虑、扩血管治疗的同时也应关注药物对于婴儿及母亲的作用。如不适合手术治疗,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保守性处理。还要考虑到病人是否有可能咳嗽变成哮喘,可使支气管扩张实验更加完善,过敏原检查等。对于有呼吸困难症状者应尽早到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若是支气管哮喘引起,可以考虑用吸入SS以及支气管舒张剂,口服抗过敏药物等,都对母婴影响不大,病因诊断十分关键。
孕妇有时感觉喘不过气多是因为以下原因导致的。
孕妇在孕中晚期出现感觉喘不过气的情况多是因为患有心肺疾病,缺氧等因素所导致的。孕妇出现这种情况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症状后积极进行对症治疗。孕妇在怀孕期间身体出现任何不适都需要引起重视,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以防影响到胎儿的发育。
是否携带起搏器得看一下心率,不是出现这种感觉,就携带起搏器的。如果自觉心脏有时像被东西压着一样的喘不过气来,可能存在着心绞痛,及时查心电图,心肌酶,心肌标记物,必要的时候查心脏超声,运动平板试验,冠状动脉cta或者冠脉造影进一步明确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