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内膜增厚刮宫后是否还会增厚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若是单纯性的子宫内膜增生,可能不会,若是异型增生,可能会。一般情况下如果患者是单纯性的子宫内膜增生,在进行刮宫后,再配合服用调理激素的药物进行治疗,可能不会出现反复增厚。但是如果患者目前是异型增生,有可能有恶变的倾向,没有使用药物治疗,有可能会使子宫内膜持续性的增生导致复发,因此建议患者要及时与主治医生沟通明确病情。
药物治疗、诊刮、宫腔镜检查。因为更年期子宫内膜增厚,不单是因为月经失调子宫内膜增生,又因为子宫内膜息肉或子宫内膜不良增生,就是子宫内膜的癌前病变或子宫内膜癌等。
对于子宫内膜增厚的更年期,一定要去医院妇科就诊。大夫会根据每个人的情况,作出不同的处理方案、药物治疗、诊刮、宫腔镜检查。因为更年期子宫内膜增厚,不单是因为月经失调子宫内膜增生,有因为子宫内膜息肉或子宫内膜不良增生,就是子宫内膜的癌前病变或子宫内膜癌等。所以不要因为子宫内膜增厚、不出血、也没有什么不舒服而不去就诊。如果是子宫内膜癌前病变或子宫内膜癌不予就诊,可能会错失治疗的良机。
刮宫后有少许出血等症状可能是清宫以后身体尚未完全恢复正常,体内仍有少许淤血残留引起的,身体恢复后出血就可以自行改善的,不要过于担心。当血量多于月经量及时就医复查。
很多女性在更年期的时候都有可能会有子宫内膜增厚的问题,因为在更年期的时候,卵巢功能有衰退的情况,可以到医院确诊之后尽早用手术的方法治疗,还可以用诊刮的方法处理。
子宫内膜增厚的复发几率比较高,即使是手术治疗后也有可能会出现复发的情况,要做好预防复发的措施,女性体内雌激素分泌水平过高易引起子宫内膜增厚,平时需要控制体内雌性激素的分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