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您好!我的内膜任何时候都很薄,吃10片...

会员2942194 30-40 已回复
医生您好!我的内膜任何时候都很薄,吃10片补佳乐才到8.2,中药吃了半年也没变化,做宫腔镜发现内膜根本没有腺体,从未怀过孕,查不出原因,急盼专家指教,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丽君 副主任医师 北京天伦不孕不育医院妇产科
擅长:对不孕不育科的多发病、常见病、疑难病的诊断和治疗有...
已帮助用户: 25329
您好:雌激素可刺激子宫内膜的增生变厚,为受孕做准备。体内雌激素水平低会导致子宫内膜增生得不够厚,月经时出血少,这种情况日后是会影响受孕的。但是单一的补充内膜效果不理想,建议您到专科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的治疗,祝你健康。Q
相关问答

子宫内膜变薄的原因有很多,内分泌失调,雌激素水平低或者排卵障碍,生长激素缺乏或者子宫内膜损伤,粘连或者缺如都有可能会导致。首先到医院做相关检查,针对性治疗,可以增长雌激素分泌,调节不平衡的内分泌,增强卵巢功能。或者遵医嘱补充雌激素,比如乙烯雌酚或者黄体酮等。要保持心态平稳,要有愉快的心情,避免精神过度紧张,是调节内分泌的有效方法。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内膜薄女性的常见病症,女性做超声检查时子宫内膜不能达到8毫米的厚度就判断为子宫内膜薄。可以用激素药物调整,适补充雌激素、孕激素可增加子宫内膜的厚度,改善子宫内膜薄的症状,但激素不宜长期使用,容易导致产生依赖性和月经不调。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内膜薄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多吃含雌激素高的食物,多吃高蛋白,高营养的食物,多注意休息,不要吃生冷食物,保持愉悦,在坚持药物和食疗的调理中,慢慢的子宫内膜就会增厚。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因人工流产造成的子宫内膜薄一般需要很长时间恢复,有的甚至无法恢复,因此一旦人流后月经没有按期来,就一定要就诊检查。子宫内膜可以通过雌激素来增加下,平时可以多吃豆制品,比如豆浆,豆腐等。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先天因素:部分女性子宫内膜先天偏薄;宫腔操作:有流产史的女性存在宫腔操作史,易造成宫腔粘连或子宫内膜损失;子宫内膜结核:结核病毒易侵害生殖器官,造成子宫内膜结核,侵蚀子宫内膜,导致其逐渐变薄;节育环的频繁操作:节育环出现异位及取环等各种手术操作,反复损伤子宫内膜,导致其逐渐变薄。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可以选择服用一些药物进行治疗。子宫内膜的生长主要是受女性雌孕激素的影响,雌激素主要能够促进子宫内膜的增殖,孕激素的主要作用是抑制子宫内膜的增殖,使增殖期的子宫内膜转化为分泌期的子宫内膜,为受精卵的着床做准备。促进子宫内膜增长最快的就是雌激素,如果病人子宫内膜比较薄,可以每天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但是后半周期需要加用孕激素,比如黄体酮或者地屈孕酮,使得子宫内膜正常的转化,以免引起过度的增殖。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