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你好,儿童三岁半PPD弱阳性,以前打过卡介苗,正常吗?体...

会员37102833 4 已回复
医生你好,儿童三岁半PPD弱阳性,以前打过卡介苗,正常吗?体温在36.5~37.1有点咳嗽吃药不太管用。该去查什么啊??谢谢您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京保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3310
指导意见:你好,这情况建议最好拍胸片检查,排除是肺结核,明确后及时治疗的。
相关问答

ppd检测呈弱阳性是说明以前接种过结核杆菌疫苗或者是感染过结核病。平时要注意增强抵抗力,结核属于消耗性疾病,在抵抗力低下的人群才会感染而且表现症状,还要定期复查胸片。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结核皮试的弱阳性通常提示曾经可能打过卡介苗,曾经打过卡介苗容易表现为ppd弱阳性,另外如果以前得过肺结核,已经完全治好了,仅仅表现为陈旧性的一些结核,那么也可能是弱阳性。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小时候没打过卡介苗一般不会有太大影响,可以前往医院接种疫苗;也可以不接种疫苗,加强身体锻炼即可。
卡介苗是一种用减毒的牛肺杆菌制作的活菌疫苗,主要是针对婴儿和儿童,主要目的是为了防止和缓解肺结核。卡介苗只能起到预防和缓解的效果,并不是说接种了卡介苗就没有结核病,也不代表没有接种过卡介苗就会得肺结核,18周岁以上的成人,可以适当加强运动,避免感染肺结核。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新生儿打完卡介苗不化脓正不正常,因人而异。
一般接种卡介苗后,免疫强烈的会出现接种部位轻微化脓的症状。因此卡介苗化脓是正常现象,如果是没有化脓,表示可能没有接种成功,必须去医院再次接种。
但是有的新生儿即使不化脓,也同样会产生抗体。
因为每个宝宝的体质都不一样。卡介苗出现局部反应时间、症状以及愈合快、慢也不一样。有的宝宝会在接种后两个月才出现反应。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儿童支原体IGM弱阳性可能会自愈,具体分析如下:
这种情况可能是以前有过感染,也可能是处于感染状态。孩子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是不需要任何治疗的。儿童出现咳嗽、咳痰、发热等症状时,可给予罗红霉素、阿奇霉素、麦迪霉素等大环内脂类抗生素。肺炎支原体具有传染性,可以通过空气中的飞沫进行传染。在家里要保证孩子多喝水,要注意保暖。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儿童衣原体弱阳性会传染。
儿童衣原体弱阳性,一般是被肺炎衣原体感染引起的,一般会引起传染。衣原体一般是通过呼吸道的分泌物传播,尤其是对于免疫力低下的儿童来说,通常会传染上衣原体,从而诱发肺炎。因此家长需给儿童做好自我隔离,避免与其他人接触,以免造成人与人之间的传染,同时也要给予红霉素、阿奇霉素等药物进行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