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花的地方化脓了?孩子现在两个月了。点花的地方发红...

会员37043615 2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点花的地方化脓了?孩子现在两个月了。点花的地方发红里面化脓了。那会擦了点酒。请问擦酒合适吗?化脓了怎么办啊?会引起发烧发热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苏崇一 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病,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塞,心肌病,心力衰...
已帮助用户: 17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多考虑是属于接种疫苗后的自然反应情况的,
意见建议:这个情况一般是不需要做治疗的,注意局部避免沾水就是可以的,等一周后再做局部的清洗消毒处理的,这样的话就不会影响疫苗产生效果的情况了。但是这个情况是有导致发烧的可能性的,当发烧后做好物理降温就是可以恢复正常的。 回复人的回复 擦酒就是属于物理降温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卡介苗是一种活的菌苗,在打完卡介苗6-8周后,孩子的接种处会有一种红肿、溃烂的症状,是一种免疫应答,是一种免疫应答,免疫应答是有效的,但如果打完了,孩子没有反应,就表示接种没有成功,也可能是由于孩子本身存在免疫力低下,在打完疫苗以后不能生成相应的抗体。如果孩子在接种疫苗后,局部的皮肤会出现肿胀和溃烂,需要注意避免其它的病菌进入引起的炎症。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宝宝打卡介苗以后注射的部位化脓是比较常见的现象,这是由于卡介苗特有的特性所引起。大部分孩子注射完疫苗以后,都会出现鼓包或者是化脓的现象,都是正常不需要过于担心。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宝宝打疫苗的地方化脓,最可能的原因是打卡介苗引起的。宝宝出生24个小时以内要打卡介苗,卡介苗通常是在左上臂的三角肌上进行,注射4到8个星期,接种部位会出现红肿、小脓包,然后结痂,俗称“卡疤”,这是一种疫苗,可以防止肺结核的传播。当然,如果破溃了还没有结疤,需要考虑是注射了大量的卡介苗,或是注射的深度,导致了局部的结核病,需要进行治疗,可以外用异烟肼或利福平,也可以服用3-6个月。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如果为接种卡介苗后出现化脓,多数属于正常现象。因为卡介苗正常在接种2-3周后,局部会出现小硬结,然后会软化形成脓疱或者脓肿,之后脓疱破溃形成溃疡,结痂,脱落后可以形成永久性瘢痕,叫卡疤。可以在接种3月后做结核菌素试验,属于正常现象。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通常来说,新生儿打预防针的地方化脓了可以通过一般治疗、使用药物等方法进行治疗。
1.一般治疗:如果症状比较轻微,患者应该注意一般治疗,即注意清理局部,用干净的棉签将经脓液清理干净,避免让新生儿的皮肤沾水,有助于缓解症状。
2.使用药物:如果症状较重,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阿莫西林胶囊。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如果是接种卡介苗的局部化脓是正常现象,因为接种完卡介苗后会有一个局部红肿,破溃,化脓的过程,不需要特殊处理,有脓液时可以用干净的棉签将经脓液清理干净就可以。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