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在北京儿科研所看的 输液洗澡吃药都不退 抽血化验只是有点炎症 做了X肺检查也没事都一个十多天了 烧的太厉害
现在这情况该做些什么检查 注意些什么
如果是小孩出现低烧的表现,选择口服药物治疗就可以了,不需要输液治疗的。如果是体温超过39度或是出现反复的高烧,这个时候就需要选择打点滴进行治疗的。先吃药,不要先输液,还有注意及时的采取合适的方式降温处理。体温在三十八点五度以下时,或勤些用温水擦浴以降温,或用兵退热贴敷额以降温能起到退热护脑的作用,还有注意给宝宝补充营养,多喝水吃一些含营养比较高的食物。
发烧好不好,这个问题要辩证来看。发烧是人体对感染的一种全身性防御反应,轻度或中度的发烧有利于增强机体防御系统的活性,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发烧时白细胞释放增多、吞噬细胞作用增强,有利于感染的控制。
发热输液需要根据发热的类型程度和疾病种类而决定输液时间。病情轻微者一般1~3天。如果有肺炎的情况下,一般是需要5~7天。患者在出现发热的情况下,需要先明确是否有细菌或者病毒感染的情况,可根据感染值高低来决定治疗时间。幼儿发热一般考虑和病毒感染有关系,可以先口服药物治疗3天,若出现持续发热、病情反复、感染值高,则需要进行输液治疗。
通常来说,四十多天的宝宝发烧处理方法,具体分析如下:
四十多个月的婴儿,体温高于37.3摄氏度,可以用热水擦拭手心、脚心等处,两个钟头以后再测一次,如果体温没有回升,就要及时送孩子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做相关的退烧处理,可以目前口服布洛芬混悬液和对乙酰氨基酚胶囊等药物。
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应该为孩子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适当进行户外活动,加强营养摄入,有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发烧指发热。人体温度的正常范围和温度的测定是不一样的。具体的温度要根据具体的部位来判断。
如果测得是宝宝腋下的体温和口腔的温度,37.5℃是低热,肛门是不正常的,因为腋下温度高于37℃,口腔温度高于37.2℃,就算是发热。但如果是测得肛门温度,肛门温度高于37.7℃,才算是发热,所以此时宝宝37.5℃不算是发热。
宝宝37℃不算发烧。
正常情况下口腔温度在36.3-37.2℃之间,体温超过37.2℃属于发烧。宝宝口温37.3-38℃是低热的表现。口温为38.1~39℃,属于中等热度。39-41.0℃的口温属于高热,41.0℃以上属于超高热。腋温一般在36~37℃之间,超过37℃表示发烧。肛门内温度正常值在36.5-37.7℃之间。体温超过37.7℃就是发烧。宝宝的体温有异常升高的趋势,出现头痛、无力等症状,建议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抽血检查,确定是否有病原体感染,并根据病因进行药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