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过社区医院治疗,以后要留疤
我要怎么做才好
属于轻度烫伤,说明局部组织已经坏死,只要过一段时间就可以自行消退,在阶段尽量注意饮食,不要吃过多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涂芦荟胶进行修复。同时注意多喝水,也不要过度去抓挠部位以免受到感染。
手上出现死皮,这是由于秋天的时候天气干燥,手上汗液分泌减少引起的,如果缺乏维生素b也会出现死皮的情况。要是手上比较干燥,然后角质层就会比较厚,很容易造成真菌滋生感染。病人应该去皮肤科检查一下。
如果烫伤的程度不严重,可在家里自行处理,立刻用冷水浸泡时间一般持续半个小时以上,烫伤后越早用冷水浸泡效果越好,水温越低效果越好,但不能低于6℃,烫伤不严重可以涂一些烫伤药膏,若烫伤部位出现红肿、水泡,要用干净衣物覆盖好创面,赶往医院治疗。
幼儿被开水烫伤了可以涂抹一些相关药膏。开水烫伤比普通热水烫伤的程度较深,应该立刻用凉水冲洗创面。如果创面起水疱应该购买消毒过的注射器,用注射器把水泡刺破,碘伏消毒创面后用纱布包扎。一定要注意不能外用常见的生活用品,比如酱油和牙膏等涂抹创面,这样会增加创面感染程度。水疱皮要给予保留,因为水疱皮可以起到预防感染的作用,所以在去医院之前水疱皮不要去除。
去除手上的疤痕可以用按摩法用手掌根部揉按疤痕,每天三次,每次5到0分钟。对于刚脱痂的伤口效果是比较好的,对于旧伤疤效果比较弱。还可以姜片摩擦法,生姜切片后轻轻擦揉疤痕,可以抑制肉芽组织继续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