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是被烫伤的,有半年了手上的疤已成死皮怎么办啊...

会员36796172 1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的手是被烫伤的,有半年了手上的疤已成死皮怎么办啊,死皮能去掉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到过社区医院治疗,以后要留疤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要怎么做才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崔琳静 副主任医师 淮北市人民医院皮肤科 三级甲等
擅长:酒齄鼻,甲真菌病,单纯疱疹,湿疹,化妆品皮炎,荨麻...
已帮助用户: 174
问题分析:烫伤了立即用凉水冲洗伤处,减轻组织水肿。过24小时,改为热敷伤处,促进血液循环。对于烫伤后造成的水疱处理:
意见建议:用无 菌的细针在水疱底部刺破是疱内液体自行流出,疱皮不能揭去。然后用碘伏消毒(注意消毒过程中避免撕破疱皮),用消毒纱布轻轻缠好即可
相关问答

属于轻度烫伤,说明局部组织已经坏死,只要过一段时间就可以自行消退,在阶段尽量注意饮食,不要吃过多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涂芦荟胶进行修复。同时注意多喝水,也不要过度去抓挠部位以免受到感染。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手上出现死皮,这是由于秋天的时候天气干燥,手上汗液分泌减少引起的,如果缺乏维生素b也会出现死皮的情况。要是手上比较干燥,然后角质层就会比较厚,很容易造成真菌滋生感染。病人应该去皮肤科检查一下。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如果烫伤的程度不严重,可在家里自行处理,立刻用冷水浸泡时间一般持续半个小时以上,烫伤后越早用冷水浸泡效果越好,水温越低效果越好,但不能低于6℃,烫伤不严重可以涂一些烫伤药膏,若烫伤部位出现红肿、水泡,要用干净衣物覆盖好创面,赶往医院治疗。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幼儿被开水烫伤了可以涂抹一些相关药膏。开水烫伤比普通热水烫伤的程度较深,应该立刻用凉水冲洗创面。如果创面起水疱应该购买消毒过的注射器,用注射器把水泡刺破,碘伏消毒创面后用纱布包扎。一定要注意不能外用常见的生活用品,比如酱油和牙膏等涂抹创面,这样会增加创面感染程度。水疱皮要给予保留,因为水疱皮可以起到预防感染的作用,所以在去医院之前水疱皮不要去除。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去除手上的疤痕可以用按摩法用手掌根部揉按疤痕,每天三次,每次5到0分钟。对于刚脱痂的伤口效果是比较好的,对于旧伤疤效果比较弱。还可以姜片摩擦法,生姜切片后轻轻擦揉疤痕,可以抑制肉芽组织继续生长。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这可能是由于常年工作的原因,这很容易造成手部皮肤损伤,也可能是由于接触一些被污染的物品而引起皮肤刺激,导致大量死皮。如果可能的话,还是换工作比较好,或者在工作时戴手套来保护皮肤。如果没有疼痛和其他不适,主要是使用一些护肤霜来改善。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