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一个类风湿病人因大脚骨痛走路走不太远你看这...

会员36759480 4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我是一个类风湿病人因大脚骨痛走路走不太远你看这种情况能做手术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没有治疗过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想问问这种情况能做手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薛雷喜 主治医师 苏大附二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风湿科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可以考虑,但是手术后还是有问题,主要还是药物控制症状,还要注意多休息,饮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
意见建议:你好,平时注意多休息,及时去医院配点药物吃,多吃蔬菜水果,饮食清淡,不要喝酒抽烟,祝你健康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儿童类风湿病要做体格检查、类风湿因子检测、关节X线检查。
1、体格检查:儿童类风湿病要做体格检查明确不适部位的具体位置。
2、类风湿因子检测:部分患儿类风湿因子(RF)滴度升高,临床上会把类风湿因子作为临床观察治理效果的重要指标,但类风湿因子不是类风湿关节炎的特异性诊断方法。
3、关节X线检查:是诊断的重要条件,早期表现为关节附近软组织肿胀、骨质疏松和骨膜炎,典型者可出现骨质破坏、关节畸形、关节强直等。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怎么都不能自愈的。只能控制缓解。类风湿性关节炎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是不能完全治愈的,主要损害小关节,有对称性。类风湿性关节炎,会引起关节红肿,疼痛,僵硬,功能障碍。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大脚趾骨折通常在4-6周后能下地走路。
如果大脚趾出现了骨折的情况,在及时治疗后,通常要休息4~6周。在4~6周后,通过拍片检查,确定恢复良好后,通常可以拄拐下地活动。而骨痂通常在骨折后2周左右开始生长,到骨折线基本消失,骨痂愈合,大概要4-6个星期,而基本能正常活动,大概要3个月。需要注意的是,在行走时,建议将患肢抬高或者只能使用足跟行走,不能够使脚趾吃力或者着地,否则可能容易导致骨折断端的移位或者骨折的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三月后可以行走路,期间可以拄拐下地活动,运动量不要太大,过早下地不利于骨折处的愈合。适当的锻炼,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提升自己的免疫力,避免过度劳累和剧烈的运动。平时多注意尽量避免辛辣刺激食物,以清淡食物为主。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来说,拇外翻是拇指向足的外侧过度倾斜称为拇外翻,多数是由于遗传,经常穿皮鞋,尖头鞋或者高跟鞋等因素导致的,通常会影响走路,如果畸形形成后症状严重,可能会加重局部疼痛。建议患者根据实际情况前往医院就诊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如果畸形严重,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手术修复,通常可以有效缓解症状,进而避免影响走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单纯类风湿是可以喝牛奶和酸奶的,每天250毫升较合适,由于得了类风湿处于长时间的慢性消耗中,要选择高蛋白,高维生素和易消化的食物,主张多食蔬果补充维生素和钙质,对过去曾明显诱发或加重自己病情的食物应避免食用。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