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40小时不大小便,也不吃奶,不喝水?新生儿40小...

会员36734524 5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新生儿40小时不大小便,也不吃奶,不喝水?新生儿40小时不大小便,也不吃奶,不喝水,一直昏睡,请问正常吗该如何办。无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正常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鲁坤波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南宫坤波门诊外科 个人诊所
擅长:前列腺炎、肛肠疾病。泌尿外科
已帮助用户: 141528
问题分析: 您好,根据您的情况来看,不正常的,一般宝宝出生以后,新生儿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喂一次的。以上的情况要考虑为脱水的原因导致的。
意见建议:建议做个详细检查。希望我的回答能帮你解决问题,您如果有什么不懂的可以追问,我会尽我所能帮您解答。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新生儿吃奶过量的表现是指母乳喂养后出现的溢乳或大量的呕吐。具体分析如下:
有些婴儿会出现哭闹、腹胀、无食欲、阵发性哭闹、消化不良、腹泻等肠胃不适的症状。有些宝宝会表现为哭闹不安、烦躁,还会有一些不舒服的表现,比如吃得太多会导致腹部胀气、腹痛、肠鸣声音比较频繁。临床上推荐以哺乳为主,应以婴儿需要的方式进行哺育。人工喂养需按照标准喂养。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剖腹产的新生儿在回到病房后半个小时内可以吃奶。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剖腹产是经腹切开子宫取出胎儿的手术,剖腹产的新生儿在回到病房后一般说明身体无异常,这种情况下,剖腹产的新生儿在回到病房后半个小时内可以吃奶。
剖腹产的产妇要注意多休息,不要过度劳累,饮食上加强营养,多吃鸡蛋、牛奶、排骨汤等食物,可以促进身体恢复,也可以提高乳汁质量。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新生儿的喂养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他的体重增加主要是靠母乳和牛奶来完成。喂食方式以吸食为主,主要是根据需要喂食,指的是饥饿时进食,当饥饿时,它会停止吮吸,开始睡觉。
如果奶水不足,宝宝在进食后会继续哭泣,无法进入安静的睡眠状态。如果奶水充足,宝宝就会停止吮吸,安静地睡觉。新生儿的最大奶量为150毫升/千克,有些儿童一天超过200毫升。如果一天的用量没有达到每千克150毫升,那么就需要向医生咨询。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新生儿24小时没小便可能是尿道畸形、水分摄入不足等因素导致的。
通常多数新生儿在生后6个小时就有尿意,少部分推迟到24小时内。如果在这个时候发现患儿有尿便不能自行排出,或尿量较多而又不能及时吸出等现象时,应考虑到泌尿系统的异常,如泌尿系感染,肾积水及膀胱破裂。碰到这样的情况,需清楚尿道是否变形,尿道畸形会导致排尿不畅,使尿滞留在身体内,如果没有尿道畸形,可表现为出生后哺乳不充分,水分摄入过少,导致尿液形成较少,自然无尿。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如果婴儿没有腹胀,烦躁,易怒的症状,且正常进食,那么就没有什么问题。长期不便,是因为婴儿进食少,消化的好,虽然会有少量食物残渣,但并未达到刺激排便的量,所以会出现几天不便的症状。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般情况下,新生儿打嗝的时候不能吃奶,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新生儿出现了打嗝的情况,家长应避免继续喂养新生儿,以免新生儿出现呛咳或胃肠道不适症状。新生儿的胃肠道通常比较脆弱,可能会容易受到刺激,从而导致胃肠道蠕动异常,而形成较多的气体。此时,新生儿可能会出现打嗝的症状,如果家长在这个时候给新生儿吃奶,可能会加重新生儿胃肠道的负担,从而导致新生儿打嗝的症状加重,这将不利于新生儿的健康。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