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这样子还不说话正常吗?2.如果不正常要不要做什么检查?3一般出现这样子情况是什么问题要不要紧?谢谢谢了.(
一般来说,小孩18个月还不会说话的原因如下:
孩子语言中枢发育迟缓或孩子听力有问题等可能会导致出现小孩18个月还不会说话的情况,家长可及时带宝宝前往医院,通过完善检查明确具体的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日常生活中,家长可以多引导孩子说话,放慢语速,注意发音的口型,也可带孩子前往户外,增加孩子的交流机会和欲望;家长要注意观察宝宝的情况,注意饮食护理,增加宝宝维生素和蛋白质的摄入,有利于孩子健康。
18个月宝宝不说话可能是发育较慢、智力障碍等原因导致的。
1.发育较慢:部分宝宝发育较慢,可能会出现很晚才说话的情况,这种情况比较正常,通常不需要进行特殊的治疗。
2.智力障碍:智力障碍一般指的是由于大脑受到器质性的损害或是由于脑发育不完全从而造成认识活动的持续障碍以及整个心理活动的障碍。主要表现为言语能力差、思维能力低、注意力严重分散等,所以可能会导致18个月宝宝不说话。
宝宝这么大都还不会说话的话,可以先带他去医院儿童保健科做一个详细的检查,然后平时的话自己要多和他说话,多带他出去和其他的小朋友交流,然后在一起玩,慢慢地就会说话的。
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有早有晚,不用担心,过一段时间,其语言中枢进一步地发育了,其说话就会渐渐地正常了,那就是属于正常的情况了,观察一下。幼儿的发育有平衡的,如说话方面,就有早有晚,只要是能说出一个单字,就不愁以后不会说话。
1岁4个月的宝宝还不会说话,平时多跟宝宝交流,都交宝宝认东西,无论什么都要多跟宝宝说,宝宝是能听懂说话,要多交流,不跟他说话就会导致宝宝沉默,就会更不容易说的。
每个孩子语言发育的程度都不一样,跟孩子发生器官的发育程度也不一样,要把孩子带到人较多的地方,每天要多和孩子交流,让孩子和比孩子大的小朋友在一起玩儿,每天拿一些书来读给孩子听,经常让孩子听听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