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肘上本来皮肤粗糙,上面有死皮,我就把死皮剥下来几...

会员36230572 1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手肘上本来皮肤粗糙,上面有死皮,我就把死皮剥下来几天后,下面的皮肤肿起来了。不痛不痒,像肉疙瘩一样,像多长了一块肉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不吃药可以治好吗?不治疗的话有没有害处?为什么会这样?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华敏 主治医师 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皮肤科 三级甲等
擅长:治疗荨麻疹,湿疹,痤疮,寻常疣,带状疱疹,手足癣,...
已帮助用户: 3548
问题分析:皮肤的生长周期为28天,即28天表皮的角质层代谢一次老化细胞。而当表皮过多的堆积角质细胞(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死皮),皮肤会变是粗糙,晦暗,无光泽而且也容易滋生黑头及粉刺。所以,去掉死皮可以保证皮肤正常的生理代谢,并刺激新生细胞的产生。
意见建议:但是,频繁地去死皮,会打乱皮肤的生长周期,损伤皮肤细胞的排列,使毛细血管壁弹力纤维变性,自身功能减弱。因此,去死皮之前一定要仔细了解自己的皮肤状况,不能盲目从之。
相关问答

通常注意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喝水。如果脸上有很多死皮,主要是由秋冬皮肤干燥引起的。如果没有瘙痒或其他不舒服的症状,这不是一个大问题。主要是保湿和涂抹药膏。同时,通常不要用太烫的水来清洁皮肤。你也可以用一些沙参根和玉竹做汤来改善。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它是一个浅2度烧伤,所以你别碰水和应用,所以后,它将慢慢愈合结痂的自然恢复,也没有疤痕将会离开。清淡饮食,避免辛辣刺激,促进经济复苏。建议伤口应该与碘载体消毒棉花球,然后用治疗,直到伤口愈合。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皮肤死皮是一种正常的新陈代谢,皮肤有一定的代谢周期会出现。会出现蜕皮或者死皮的现象都是正常的,只要不是什么病态就可以,凡能引起基底细胞分裂和分化的因素都可引起角化过度和角化不全。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手指出现了脱皮搔痒的现象,可能和手指湿疹或者是缺乏维生素,另外要注意手足癣,手足癣是一种反复瘙痒,不能完全治疗的疾病。日常生活尽量避免外界刺激物和局部刺激,不饮酒,不喝浓茶,咖啡,不吃酸,辣菜或其他刺激性食物,多食富含维生素类食品,如新鲜水果,蔬菜等。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考虑主要是由于身体的原因导致的脂溢性皮炎,同时伴有一定的微生物感染,平时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饮食上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不要吃油性食物,每天可以适当多锻炼身体,这样的话都有利于症状的缓解。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屁股上的死皮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来去除。
1.使用药物:屁股上有死皮,患者可以使用水杨酸软膏、尿素软膏等药物软化角质,还可以使用复因冷敷修复敷料、类人胶原蛋白敷料进行局部涂抹。如果存在真菌感染,需要使用抗真菌的药物进行治疗,可以选择特比奈芬凝胶进行治疗。
2.日常护理,屁股上有死皮,应保持局部卫生,勤洗澡,及时给皮肤补水。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