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底长有像水泡一样死皮,有点硬,走路就痛,两个月了...

会员35994112 23岁 已回复
脚底长有像水泡一样死皮,有点硬,走路就痛,两个月了。穿鞋就有点微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宏新 主任医师 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 三级甲等
擅长:皮肤性病科疑难杂症的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提高的照片,应该是跖疣,就是发生在脚底的寻常疣(俗称瘊子),它的发生和摩擦、外伤、出汗等有关,大部分伴有不同程度的疼痛。
意见建议:跖疣有一部分人是可以自愈的,但是出汗多或者局部骨头发育异常的可能不容易自己消退。患者注意平时穿宽松的鞋子,以减少摩擦,可以冷冻治疗,一般治疗一到两次,多者三四次即可消除,不必过于担心。
相关问答

走路的时候脚底有明显的疼痛,类似于局部肌肉或者肌腱拉伤的感觉,不除外是腰椎间盘突出症所导致的。其是常见的一种慢性劳损,发病率非常高,病人多有长时间负重,直立体位工作或者劳动的病史。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脚底的死皮可以通过特殊的刮板、磨脚石和药剂来清除。
随着年纪的增加,经常的摩擦和皮脂角化会增加,可以用热水浸泡15分钟,也可以在水里加一些醋或者食盐来软化皮肤,可以用刀刃把死皮轻轻的刮掉,也可以选择磨脚石或者磨砂膏来清除皮肤表面的死皮。在使用磨脚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力道,以免对肌肤造成伤害。在脱掉了死皮之后需要进行局部的保养,可以涂抹滋润油性的护肤产品,以避免死皮的再次出现,对肌肤造成伤害。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脚上起水泡,如果同时伴有瘙痒的情况下,应该是脚气的表现,是由于真菌感染引起的,可以先用碘伏消毒一下,用无菌的针头将水泡刺破,坚持用药一段时间,平时注意保持脚部干燥,清洁,透气,避免捂脚和长时间的走路。自己的袜子用热水煮沸,并且注意,勤晒洗。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脚底像水泡没水硬硬的的皮肤变化,最常见的是脚底的跖疣,也就是人体的乳头瘤病毒,也就是HPV病毒,感染了足部的皮肤,造成角质增厚性的病变。当病毒感染脚部皮肤时,会促进局部的皮肤增生,从而加速表皮的生长,从而使皮肤表面的角质层变厚。
局部皮肤因挤压、摩擦而形成黄色,表面粗糙。有的时候,肉眼看上去像是水泡,但实际上没有水分,质地比较坚硬,一般是由人乳头瘤病毒直接或间接接触所致,可以用激光、冷冻等物理疗法进行治疗。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脚底板橡筋拉得一样疼痛的情况。这时主要考虑可能是由于脚底的腱鞘炎引起来的,可能是由于长期走路或者跑步时,引起的腱鞘局部出现无菌性炎症,导致的局部出现增生、水肿的情况,就会引起脚底部的肌腱活动受限的情况,就有可能会存在这种橡筋拉一样的疼痛症状。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如果水泡比较小,不用特殊的处理,注意保养,避免摩擦,过几天自然就会痊愈,如果水泡比较大,需要把水泡中的液体抽出,可以用无菌的注射器,然后再进行消毒,在日常生活中,尽量不要使水泡破裂,这样会使皮肤屏障破坏,细菌就会进入细胞中,会对身体造成感染。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