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是身体处于炎症反应状态的一种表现,具体是否可以给孩子喂奶,需要依照发烧的原发病来判断。如果是感染性的原因导致的发热,那么给孩子喂奶的过程中,有可能会传染给孩子,需要做好预防传染的工作。
一般情况下,如果不是特别的腹泻,可以用母乳喂养宝宝。腹泻严重并且高烧,奶水的品质会降低,容易引起宝宝的消化不良,同时还会通过牛奶流入宝宝的身体,所以建议暂时不要喂养。
产妇分娩后,身体比较虚弱,很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饮食不合适、受凉、感染等因素均可以造成产妇出现腹泻,产妇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的诊治。
如果是低烧,没有高于38度5通常是可以喂奶的,自己可以物理降温一下的,如果是高烧,可以去看医生的,哺乳期也有可以使用的药物,不要担心。如果坚持母乳喂养的话,平时就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37.5℃的时候可以给宝宝喂食,但是要注意多饮水,要经常测量体温,体温高于38℃就不能哺乳。
首先要了解发烧的病因,如果出现了涨奶的情况,一定要尽快将奶水排出,以免引起急性乳腺炎。感冒时要多喝水,出汗,可以服用一些抗病毒的中药。腹泻要及时服用止泻药。
多喝一些汤水,不要熬夜,不要急着上火,不要吃凉、硬、辛辣的食物。
在没有发生胆囊炎急病期的情况下,母乳喂养是可以的。
但是孕妇平时吃的高营养、高脂肪的食品会导致胆囊炎的发生。因此孕妇除了要注重饮食外,也要避免吃油腻的东西,否则会导致胆囊炎的发生。当发生胆囊炎时,会有突然的右侧上腹部疼痛,恶心,呕吐等,严重时会有发烧等表现。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预防出现的胆囊炎症。一旦出现了急性的炎症,就必须通过药物或者是外科手术来解决。在这个时候,病人应该停止母乳喂养。
为了保护儿童,长期抗癫痫治疗的母亲不宜授乳。但如果母亲仅是单一、小量地服药将不会有问题,可以给孩子喂奶。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癫痫发作比较频繁的话,不要让病人独自喂奶,尽量要让人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