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奥美拉唑肠溶胶囊为什么肚子有点胀?

会员35242508 男 26 已回复
吃了胃痛药奥美拉唑肠溶胶囊肚子不舒服还有点涨涨的,这是为什么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翠生 医师 邢台市隆尧县连仲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感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27207
问题分析:这个应考虑是胃病本身所致,和奥美拉唑关系不大,明确后对症治疗即可,
意见建议:腹胀,消化不良等应用吗丁啉,舒必利,多酶片,整肠生等,配合腹部热敷,按摩,咽喉肿痛等考虑是感染所致,应用阿莫西林等,具体应遵循临床医生指导,
关注
杨波 医师 临川区太阳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胆汁返流性胃炎,反流性食管炎,急性胰腺炎,慢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1763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来看,服用奥美拉唑胶囊后仍有肚子胀的现象,考虑是胃肠蠕动减弱的可能,可以服用多潘立酮片,促进胃肠蠕动,加速消化残留食物。
意见建议:建议及时到医院复诊,按时服药,注意休息,规律饮食及作息,少吃多餐,忌辛辣刺激性油炸食品。祝你早日康复!
彭涛 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消化内科常见病的诊治。
服用奥美拉唑胶囊后仍有肚子胀的现象,考虑是胃病本身所致,胃肠蠕动减弱的可能,和奥美拉唑关系不大。
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明确后对症治疗即可。腹胀,消化不良等应用吗丁啉、舒必利、多酶片、整肠生等,配合腹部热敷按摩。咽喉肿痛等考虑是感染所致,应用阿莫西林等,具体应遵循临床医生指导,可以服用多潘立酮片,促进胃肠蠕动,加速消化残留食物。建议及时到医院复诊,按时服药,注意休息,规律饮食及作息,少吃多餐,忌辛辣刺激性油炸食品。
相关问答

红薯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氧化酶。进入肠道后,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就会引起腹胀,排气,打嗝的症状。除了氧化酶,红薯中还含有大量的糖分。进入肠道后发酵也会引起腹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吃了玉米肚子胀是由于消化不良导致的,玉米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不容易被肠胃消化吸收,吃多了就会导致肚子胀气的现象。这时可以用手按揉腹部,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加快肠胃的消化。也可以多吃一些排气的食物,比如说萝卜,山楂,芹菜,香蕉,猕猴桃等。还可以吃完玉米后可以进行适量的运动,比如说散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怀孕时肚子胀可能是以下几种原因导致的:
1、激素分泌导致的,孕期体内孕激素水平比较高,可引起胃肠蠕动缓慢,引起腹胀、便秘等症状。
2、宫外孕引起的,因为宫外的胚胎导致异常出血,从而刺激引起肚子胀满。
可以通过按摩,多吃蔬菜水果高纤食物,促进肠胃蠕动,每天保持少吃多餐,减少肠胃压力,这样会缓解胀气的症状。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小肚子老胀可能是盆腔炎、流产、慢性肠炎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内容如下:
1、如果是因为盆腔长期的发炎,引起了骨盆组织的充血,从而引起了腹部的胀痛。还有就是有盆腔肿瘤、有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情况。
2、此外,有停经的可能是由于先兆流产或是早孕造成的。
3、另外,下腹部胀痛也是由慢性肠炎引起的。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妇科的检查,看看有没有什么妇科问题。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生理性腹痛不是很严重,发作时间也很短暂.主要是因为怀孕后子宫变大,子宫韧带受到牵扯导致的,一般不会影响日常生活.为了安全期间,进行检查确定一下,一般出现胀痛首先考虑先兆流产的情况,或者是消化不良、饮食不当的情况导致的。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通常情况下,老人肚子胀可能是消化不良、慢性胃炎等原因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消化不良:消化不良是指持续上腹部不适,是由胃动力障碍所引起的疾病,一般会出现腹胀、打嗝、呕吐、腹泻等症状,患者可能会因为消化不良导致肚子胀。
慢性胃炎:慢性胃炎是由多种病因引起的慢性胃黏膜炎症病变,主要症状为上腹胀满、胃痛、反酸、恶心等,老人可能会因为长期患有慢性胃炎,进而出现肚子胀的情况。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