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想问一下,要是子宫内膜增厚不须刮宫,还有什么好办法

会员2681394 30-40 已回复
就是月经不调,不是一个月两个月不来吧,就是一个月总来,一看是内膜增厚,大夫说得刮宫啥的,我不想这样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姚新太 山东冠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慢性胃炎,胃溃疡,慢性结肠炎,直肠炎
已帮助用户: 31147
您好;考虑是内膜增厚所致,建议清宫治疗,欢迎您的咨询,祝您早日康复
相关问答

子宫内膜增厚刮宫后是否还会增厚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若是单纯性的子宫内膜增生,可能不会,若是异型增生,可能会。一般情况下如果患者是单纯性的子宫内膜增生,在进行刮宫后,再配合服用调理激素的药物进行治疗,可能不会出现反复增厚。但是如果患者目前是异型增生,有可能有恶变的倾向,没有使用药物治疗,有可能会使子宫内膜持续性的增生导致复发,因此建议患者要及时与主治医生沟通明确病情。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术后一定要严重注意卫生问题,因为在做完手术后子宫内对抗病菌的能力是很低的,不足以抵抗卫生问题引入的细菌,而勤换内裤也是注意卫生的一方面。饮食要以清淡的为主,多食含纤维多的蔬菜水果,如香蕉、甘薯、芹菜等。禁食辛辣、油腻等刺激性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内膜增厚的原因比较多。如果出现子宫内膜增厚,一般首先选择做宫腔镜检查,主要是通过直观的观察,大体判断一下子宫内膜增厚的原因。如果怀疑内分泌紊乱,或者是子宫内膜恶变所导致的内膜增厚,是必须要做诊断性刮宫的,如果是子宫内膜息肉导致的,那么就不需要刮宫。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子宫内膜增厚。检查肯定是通过b超来确定最后的具体的高度。治疗这个需要检查一下激素水平。有些是因为激素水平不正常引起的。治疗子宫内膜增厚的办法:实施刮宫术,同时补充孕激素如黄体酮。实施子宫切除术,在孕激素治疗无效的情况下要及时手术切除子宫。中药调理,对于大多子宫内膜增厚患者,服用中药后疗效确切,效果明显。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内膜增厚是由于各方面原因综合引起的,如果一直出现腹部疼痛出血量多的情况,那么听从安排做诊刮手术,诊刮手术确实是一个小手术,大概几分钟就能够完成。平时注意饮食清淡。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女性如果来例假不正常,或是经期过久,量多,可能是宫腔内壁增厚。子宫内膜增厚的主要病因是由于黄体酮不足引起的,在绝经期妇女中比较常见。
正常情况下,子宫内膜的厚度在8-10mm之间。子宫内膜增厚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症,主要发生在绝经期和青春发育期,子宫内膜会随月经周期的不同发生规律。女性体内的卵巢荷尔蒙失调会导致黄体酮不足,从而导致子宫内膜增厚。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