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经了有必要吃药调吗

匿名 30-40 已回复
你好!我今年40岁,我是09年9月来的月经,但当时经量很少,到现在一直没来,今天做了内分泌检查,检查结果如下:
1.血清促黄体生成素:52.10 2.血清促卵泡刺激素:115.34 3.血清泌乳素:12.42 4.孕酮:1.03
5.睾酮?0.26 6.雌二醇:8
请好心的医生帮我看看这样的检查结果是否表示我已经闭经了,还有必要再吃药调经吗?
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会员
擅长:
闭经是妇科常见症状,闭经的症状临床表现为月经停闭,生殖内分泌功能失调或低下,分原发性闭经和继发性闭经。凡女子年逾16周岁月经尚未初潮的称为原发性闭经。既往曾有过正常月经来潮而又中断达6个月以上者称为继发性闭经。闭经的原因:卵巢早衰、子宫发育不良、多囊卵巢综合症、流产后闭经、情绪心理因素闭经、其它因素等。闭经应及时去医院查明病因,及早对症治疗
相关问答

应加强营养。多食用高糖、高蛋白、高维生素等食物。应注意补血。多食有补血作用的食物,如蛋类、乳类、豆类及豆制品、瘦肉、新鲜绿叶蔬菜、水果等。吃如鸡蛋、牛奶、大枣、桂圆、核桃、羊肉等,对气滞血瘀引起的闭经,可多食些具有行血化瘀之晶。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多是女性内分泌紊乱引起的。属于病理性的,而不是生理性的。应该做个性激素六项的检查,看下是哪项激素水平出现了异常,在对症的进行治疗。平时精神压力不要过大,多注意休息,不要劳累,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多参加户外运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闭经的人应加强营养,多食用高糖、高蛋白、高维生素等食物。应注意补血,多食有补血作用的食物,如蛋类、乳类、豆类及豆制品、瘦肉、新鲜绿叶蔬菜、水果等。吃鸡蛋、牛奶羊肉等,对气滞血瘀引起的闭经,可多食些具有行血化瘀之晶,红糖等。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闭经后,女性可以通过服用药物、针灸等方式来调节月经。
1.服用药物:女性闭经后,可以在医生指导小服用药物来调节月经,比如乌鸡白凤丸,还有桂枝、茯苓、益母草等中药材也可以调节月经。
2.针灸:如果女性意愿比较强烈,还可以去正规中医院尝试通过针灸进行治疗。
如果女性在40岁以后发生闭经,这是一种正常现象,一般无需特殊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要多喝水注意饮食注意保暖,饮食上需要多注意,不能吃辛辣油炸寒冷食物,而且可以吃一些中药进行调理,治疗,可与服用一些药物调理。要注意饮食调节,保证营养的补充,做到劳逸结合,量力而行。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闭经了不可以做试管婴儿。闭经一般是没有卵子了,卵巢功能衰退了造成的,要是没有正常卵子怎么取卵,所以要先看下有没有正常卵子排出。可以看自己的子宫大小,内分泌的情况,先明确具体的病情,明确病情后再针对性进行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