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43岁过总感觉心慌心烦胸闷上周去医院做心电图检...

会员31343686 4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今年43岁过总感觉心慌心烦胸闷上周去医院做心电图检查结果是:窦性心率不齐医生说不是很严重平时多做户外有氧活动保持心情当时开了3天中药但是=现在感觉还是有不舒服请问到底是怎么回事?该怎么治疗和预防?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不见好转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到底严不严重()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庆田 主治医师 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中医科 三级甲等
擅长:蛇串疮,湿疮,胸痹
已帮助用户: 12778
问题分析:不建议随便用药最好先弄清楚原因
意见建议:如果心慌厉害建议到医院做个心电图顺便咨询医生
关注
张强 医师 万全县孔家庄中心卫生院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全科,中西医结合
已帮助用户: 12281
问题分析:您好不知道您是哪种心率不齐1、呼吸性窦性心律不齐:呼吸性窦性心律不齐是窦性心律不齐中最常见的一种多发生于儿童、青年及老年人中年人较少见2、非呼吸性窦性心律不齐:非呼吸性窦性心律不齐较少见具体原因还不十分清楚有人认为与生气、情绪不稳定、或使用某些药物(如洋地黄吗啡等)有关3、窦房结内游走性节律:激动的发生点在窦房结内移动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注意一下自己心率的加速和减速跟呼吸之间有没有关系只要没有任何其他症状就不需要治疗完全可以从事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祝您健康
相关问答

应是心脏供血不足,心肌失去营养,心神不定,缺血缺氧,因此胸闷,气短,心慌,失眠多梦,耳鸣等,给以补气血,养血安神助眠药物治疗,日常要保持心平气和,不要太大心理压力,低盐低脂饮食,勿劳累。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胸闷心慌,首先要明确是什么原因引起。胸闷气短、心慌、呼吸困难,可以见于最常见的肺源性或心源性疾病。做肺功能、胸部射线、心脏彩超,甚至血气检查,大致可以明确其病因。如果是慢阻肺引起,就规范按慢阻肺医治;如果是心衰引起,就规范按心衰医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室缺也会引起心慌胸闷的症状。血液中红细胞是携氧的工具,这是左心室输出血液时分流到右心室,相当于右心室做了部分无效功,如此反复,心肌就会缺氧,引起胸闷,心慌,气短。室缺是先天性心脏病的,严重会引起心衰,心律失常等引起心慌,胸闷的症状,可以去医院检查确诊,如果是室缺引起的需要手术修复室缺了,注意不要太劳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功能减退者在发生心慌、胸闷、气短等症状后,患者需要遵医嘱用药治疗,并配合生活习惯进行改善。
心功能减退多由心脏疾病所引起,患者通常需针对现有的心脏病变进行治疗。可服用药物缓解症状,建议可遵医嘱应用芪苈强心胶囊,可达到标本兼治心慌气短胸闷等心功能减退症状的疗效。同时,该药物用药安全性较高,不良反应小,患者可放心服用。平时患者需保持低盐饮食,合理锻炼,还需尽量避免炎症感染的问题,做到戒烟戒酒,在一定程度上也可改善心功能。

吴彦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力衰竭,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血管病的药物治疗。

心慌、胸闷气短是否需要用药,需根据具体情况来判断,若为生理性原因所致,一般无需用药,若为低血压、心律失常等原因引起,则建议及时用药。
通常生理性的心慌、胸闷气短常出现于剧烈运动、情绪异常的情况下,若无其他异常症状,适当休息后即可改善。但若患者存在低血压、心律失常等问题时,则建议用药来干预。低血压的患者可遵医嘱服用地塞米松片、盐酸米多君片等药物,可平稳血压。心律失常的患者可服用参松养心胶囊来改善症状,该药可改善心脏传导、改善心肌供血及心室重塑功能,从而缓解患者因心律失常引起的心慌心悸、气短乏力、胸闷等问题,可显著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心慌、胸闷要去心血管内科就医。有可能是因为心脏病引起的。
心律不齐会有心慌,心悸,胸闷等表现,要做好24小时动态心电图或进行心电图检测,以明确其种类并给予相应的处理。如果发生了心脏缺血,会有心悸,胸闷等情况,一般会在几分钟内停止,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后会慢慢消失。可以通过做运动平板实验或者冠状动脉CTA来确定有无心肌梗死和有无显著的狭窄,然后再进行相关的处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