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戊酸雌二醇片一周月经又来了,需要停药吗?

会员2570419 19-29 已回复
从2009年12月17日到210年1月19日总共来了三次月经,每日量少但持续时间6-7天,上周去医院检查过否人妇科疾病,医生最后的诊断结果是月经不调,并开了戊酸雌二醇片喝黄体酮胶囊,要求从2010.1.19-201.2.9每天吃一片戊酸雌二醇片,到201.1.31-2010.2.9吃黄体酮胶囊,可是我吃了戊酸雌二醇片一个星期后月经又来了,月经量很少,请问我需要停药等月经停了再接续吃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袁静 医师 大兴区长子营镇朱庄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273263
你好 这样的情况一般药物是需要继续使用的,可能需要调整药物剂量,还需要你和检查治疗的医生交流,属于处方药的范围
相关问答

月经间隔一周又来可能是排卵期出血。
正常情况下,如果女性在月经过后的一周左右又出现了出血的情况,那么这时就很有可能是排卵期出血,这是正常的生理状况,是不用担心的。之所以在一周出现排卵期,那是因为每位女性的身体体质都有所不同,就会使得排卵期时间也不同。
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还需饮食清淡,作息规律,适当运动,可以缓解身体不适,有利身体的健康。

周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妇科肿瘤,妇科炎症,不孕症,计划生育,子宫肌瘤,子宫肌腺症,卵巢囊肿,畸胎瘤,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巧克力囊肿,子宫内膜息肉,卵巢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外阴癌,宫颈病变,外阴炎

一般情况下,月经走了,又来了,属于不正常的表现,因为可能不是子宫出血,而是因为阴道或宫颈出血导致,具体分析如下:
阴道和宫颈引起的小出血主要是因为阴道炎、宫颈炎引起的,需要到医院进行白带常规和妇科内诊。出现子宫出血时,有可能是因为体内的内分泌失调,或是子宫内膜增生引起的,建议到医院做血液化验,化验性激素六项和妇科彩超,根据具体的原因进行针对性的处理。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正常的情况下在月经期是不会发生憋气症状的,如果发生了呼吸困难憋气的症状需要及时检查是不是有心肺疾病引起的,月经期由于阴道出血如果出血量过大可以引起贫血,有贫血的情况下可以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的症状,但是并不会发生明显的憋气症状。如果有气管炎,肺炎的时候,也会出现憋气的现象,如果有神经功能紊乱,也会导致憋气的现象。只需要对症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在月经期,并不建议拔牙。虽然,月经期并不是拔牙的绝对禁忌症,但是,一般月经期拔牙后,容易造成代偿性出血,导致拔牙后出血比正常要多很多。另一方面,月经期拔牙后,有可能导致拔牙窝的血凝块形成障碍,造成拔牙窝空虚,容易继发感染,形成干槽症,所以,一般都不建议月经期拔牙。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月经才完一周又来了指月经结束一周后出现阴道出血,这通常是内分泌失调、妇科炎症等因素导致的。饮食不规律、作息不健康、精神过度紧张等因素可能引起内分泌失调,可能会导致患者有月经结束一周后出现阴道出血的情况;如患者患有盆腔炎、附件炎等妇科炎症,则通常有腹痛、阴道不规则出血等症状,因此,如出血量较大,并有腹痛、乏力等症状,患者应及时就医,明确是否存在妇科炎症。如明确患者无妇科炎症,可以遵医嘱使用益母草颗粒、云南白药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患者体内存在妇科炎症,则应遵医嘱使用注射用头孢西丁钠、甲硝唑片、注射用头孢曲松钠等药物进行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完了一周又来了考虑是排卵期出血,如果出现排卵期出血的情况,通常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是不必要担心的。如果出血量不多,没有影响到日常生活,则排卵期出血一般不需要治疗,其出血的症状通常能自愈,不会影响健康和生活。
要注意局部的卫生,以免出现感染,在出血期间应该避免过度的劳累,多休息,少吃辛辣、油腻、刺激性的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