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消化不好,吃多一点就会胃胀的疼

会员29964618 22岁 已回复
晚上消化不好,吃多一点就会胃胀的疼晚上吃饭不能多吃,稍微吃多一点就会肚疼,觉得肚里边都是气,胀的疼,要是放点屁就会有点缓解,或者吃马丁林也会好点。我这种情况用不用做啥检查?用不用长期喝一段什么药呢?喝过藿香正气胶囊,马丁林,但是就喝药那两天不疼,过一段又会疼。医生说是消化不好,但是我吃少了又会饿,这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雪亮 邢台威县贺营乡红龙集村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从事内科,癫痫病,脉管炎面瘫,痛风
已帮助用户: 121698
问题分析:胃胀可能是胃炎.幽门梗阻.肠蠕动功能不好等原因所致.建议饮食要有规律.少食多餐.药物可以服用吗丁啉、乳酸菌素片等。
意见建议:另外在营养产品的调理上建议服用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解毒的功效.减轻精神压力;促进胶原 蛋白的合成.增强胃动力。有必要可到医院行胃镜检查明确诊断。祝好。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胃胀消化不好可以采取药物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缓解相关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1.药物治疗:胃胀消化不好的患者可以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保和丸、香砂养胃丸、四磨汤等药物进行治疗,改善消化不好的情况。
2.日常护理:患者还要改变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不要熬夜,不吃辛辣食物,宜清淡饮食。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昨天吃了不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造成的。如果您出现了呕吐,或者是拉肚子,这种情况就可以明显缓解。
指导建议:如果您并没有出现呕吐和腹泻,那就可以通过服用药物吗丁啉来治疗。另外,这种情况不能再吃任何东西了。否则,就会加重症状。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
擅长:代谢类疾病

胃胀、消化不好和舌苔白厚的治疗,需要根据不同病因选择,一般由脾胃虚寒型和胃有积滞型等原因导致。
脾胃虚寒型造成的病症,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香砂六君丸,香砂六君丸是由木香、砂仁、党参等药材组成,具有益气健脾和胃的作用,对胃胀、消化不良、舌苔白厚等症状有很好的疗效。胃有积滞型则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保和丸,保和丸由山楂、茯苓、制半夏等组成,具有调和脾胃的作用,对胃胀、消化不良、舌苔白厚等症状有很好的治疗作用。胃胀、消化不良、舌苔白厚的患者平时要注意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保暖。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稍微吃多一点就胃胀可能是因为脾胃较弱,胃肠道蠕动功能差引起的。
建议患者尽早去医院检查看看,明确病因,之后根据医生指导合理用药治疗,帮助改善情况,可以吃兰索拉唑、雷贝拉唑、泮托拉唑、奥美拉唑等抑酸类药物。建议规律饮食、三餐定时定量,养成良好的作息,避免进食难消化或者辛辣刺激的食物,有利于患者的身体恢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孩子胃口持续不好,会影响到正常的发育,这很有可能是与孩子脾胃虚弱有关系。可以找中医调理一段时间。中西结合治疗方式也可以使用,平时在饮食上要注意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这样有利于孩子消化。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红薯本身是一种能产气的食物,红薯吃多了,容易在胃里边产生大量气体,就会出现肚子胀气的情况。可以口服一些有助于消化的药物,如果是每次吃红薯都会胀气,也可能是由于肠胃功能不好导致的。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