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牙了,补牙的地方还容易掉吗?

会员1394614 19-29 已回复
补牙了,补牙的地方还容易掉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谭常志 医师 湘潭市东岳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相关的疾病
已帮助用户: 83608
补牙了,补牙的地方还容易掉,掉了以后又要补.
相关问答

楔状缺损补牙易掉。
如果在填充过程中没有完全清理掉牙孔,被口腔中的口水和牙龈的液体所沾染,也会容易造成修复的物质的脱落。在剥皮时,如果没有彻底清除掉腐质,就会导致补牙材料与牙体之间的粘合,从而导致在使用时出现脱皮现象。还可能是准备孔类型不合适,例如准备好的孔径较大,或较少,都会对修补材料的固定产生不利的作用。所以楔状缺损很容易脱落,需要在做完补完之后,最好是避免进食太过粘稠和坚硬的东西。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树脂补牙缝不会很容易掉的,做完树脂补牙缝,一定要保持口腔清洁,平时要多刷牙,不要吃一些僵硬、没有感觉的食物。做完树脂补牙以后,一定要吃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油腻或刺激性食物,早晚要勤刷牙。要勤观察牙缝,如果有不舒服的状况下,可以到牙科进行修补。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楔状缺损相对于其它普通补牙,是较易掉的,但是也不用担心,只要做到较好的配合以及做到较好的保护,是不易掉的,况且现在材料的粘接能力较强,能与牙齿完美结合,实现化学结合,相当于材料已经渗入牙齿内部,如果不是特意对它进行伤害,或者横向刷牙以及咬东西不注意,可能会容易掉,掉了之后重新补也并无问题,无论是否掉落,以后出现问题都需再补,是正常的现象。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正常补牙后不会出现疼痛,但如果对龋坏深度预测不准,对龋坏牙未做准确判断时,如对中龋,深龋需要垫底而无垫底直接充填时,因个体差异补牙后疼痛会在3到5天之内逐渐缓解;但也有的会致牙髓炎充血疼痛加剧,需及时去除充填材料,经安抚无不适后再行永久充填;若激发成牙髓炎,去除充填物疼痛仍无缓解且有自发痛时,要及时开髓行根管治疗,疼痛便得以很快缓解。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首先一定要给宝宝养成从小保护牙齿的习惯,多吃水果蔬菜,不要吃甜食,养成刷牙漱口的习惯。一般主要是采取涂保护膜的方法,这么小的宝宝是不主张补牙,如果宝宝龋齿明显,一定要根据宝宝的具体情况来处理。宝宝在六到八岁左右还会换恒牙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补牙之后牙齿出现疼痛,需要具体分析。如果一开始只是普通的龋痛,做了直接充填术出现了冷热的刺激性疼痛,并且疼痛是持续的,还有夜间的自发性疼痛,并且伴有耳颞部的放射性疼痛有可能是牙髓炎,需要做根管治疗。如果当时就做了根管治疗,做完根管充填以后,牙齿有叩痛、咬合痛或者浮胀感,考虑是牙根尖炎。如果是有冷热的刺激性疼痛,不排除是残髓炎。需要去除根管内的充填材料,重新的做根管治疗。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