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我的月经这两个月~~月经量少去医院检...

会员2487013 19-29 已回复
请问我的月经这两个月~~月经量少去医院检查没什么问题 医生说:气血不足 吃点补血的 可是吃了两个多月了还是没什么效果???请问我的月经要吃点什么才能调整过来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吴双 医师 四川省性病科
擅长:从事多年皮科临床,擅长诊治牛皮癣、皮炎等各类皮肤症...
已帮助用户: 1944
您好,如果月经周期稳定后经血量持续过少,又不是因为营养缺乏造成的,需要去医院就诊,检查雌激素水平。发现雌激素偏低还要寻找偏低的原因,多数是由于内分泌系统的疾病所引起。找出病因进行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雌激素,是能够改变月经状况的。
相关问答

患者月经量较少可能是月经不调和气血不足有关,也可能是由于宫寒导致的。月经期间患者应该多喝一些红糖姜水,红糖和姜片都属于暖性食物,能够温暖子宫,促进血液循环,帮助体内的瘀血排出,从而增加月经量。经期也可以喝一些玫瑰花茶,玫瑰花能够排毒养颜,促使体内的毒素快速排出,防止气血不畅。经期也要多喝热水,不要喝茶水,以免造成痛经。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月经量少并不能决定是否可以怀孕。月经量少可能是遗传性的,没有异常;如果突然月经量少,可能和情绪焦虑、抑郁等有关系;也可能和频繁流产,导致子宫内膜损伤有关。建议女性做性激素六项、抗缪勒管激素、妇科经阴道彩超等检查,可以评估卵巢功能或者子宫环境,判断有无多囊卵巢综合征、无排卵情况、子宫内膜的厚度等是否正常。如果结果正常,不用太担心,放心备孕就可以,如果有问题需要及时调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月经量很少,常见于宫腔黏连,子宫内膜息肉等可能性大,需要进一步检查b超加以确诊,同时还有与内分泌紊乱,妇科炎症等有关系,检查白带常规,性激素六项等可以明确。中医常见病因为气虚,血瘀,肾虚等,可以望闻问切切辩证中药调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少伴有头晕和恶心,通常是由于气血不足、脑供血不足、身体虚弱等原因造成的。检查血常规,看是否有贫血,若有气血不足,可规范中医的对症治疗,以益气活血。通常,还需要均衡饮食,适当运动,改善的健康,避免寒冷和疲劳。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卵巢内分泌失调、手术等原因可能会导致月经量少。
女性月经量少与卵巢内分泌紊乱有一定的关系。就像是多囊卵巢综合征、卵巢早衰等,女性在做完人流手术后,有可能会因为手术造成的伤害而出现月经量减少。同时也有可能是因为子宫内膜粘连导致的月经量减少,如果有月经量少,可以通过彩超和激素六项来明确病因,然后积极进行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对于月经量少可以进行的食疗有:1、进食富含雌激素的食物,如蜂王浆、蜂蜜、花生酱、洋葱、黑豆等各食物,可以使子宫内膜增厚,有助于增加月经量。2、注意适量补充含铁的食物,如鸡肝、猪肝等动物肝脏。3、适量多吃红枣和红豆,可以调理气血,也可以每天喝一杯红糖水,起到温暖子宫和卵巢的作用。月经量少除了食疗以外,也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并进行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