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有颗牙已经慢慢坏了,牙齿只能看到...

会员2470688 19-29 已回复
我现在有颗牙已经慢慢坏了,牙齿只能看到一点点了,痛的时候脸都有些肿,请问我拔了牙然后再去补牙是最好的办法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施波 主治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河渠镇卫生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心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39920
你好,建议到口腔科就诊,如果牙根情况允许,可以做根管治疗后做桩核,然后做冠修复。如果牙根不太好了,需要拔除牙根。
相关问答

牙齿坏了叫龋齿,简单说也就是蛀牙,虫牙。龋病是一种细菌性疾病,可引起牙髓炎和根尖周炎。若病情较重,可引起牙槽骨和颌骨的炎症。如不及时治疗,病灶继续发展,经过一段时间的作用后导致无机物脱旷,有机物崩解引起硬组织变脆,崩解,导致烂牙,轻者形成空洞,重者会直接导致牙齿脱落。建议在牙齿坏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进行修补,而且在修复之后,要更加注意保持口腔的清洁。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齿坏了,出现疼痛,要根据牙齿坏的程度以及症状判断是否是龋齿,或者牙髓炎,或者根尖周炎。如果牙齿坏了以后,只是食物嵌塞疼痛并没有出现自发痛、夜间痛等症,只需要进行充填治疗就可以。如果牙齿坏了是由于龋坏导致出现自发痛、冷热痛、夜间痛等牙髓炎的症状,需要进行根管治疗,才可以缓解疼痛。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主要是由于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刷牙不彻底,导致牙菌斑,牙结石堆积刺激牙体组织产生龋坏,龋坏表现为牙体硬组织色形质的改变。去正规的医院口腔科进行充填修复治疗,改善缓解症状,平时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按时刷牙,不吃甜食。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需要尽早进行牙齿充填,如果牙齿的龋坏部分不大可以把龋坏部分去除后充填,如果坏到一定的程度,接近牙神经就需要安抚牙神经,生活中需要适当使用盐水进行漱口消毒处理。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牙齿拍片能看到牙齿龋齿及腐烂程度的,再对症支持治疗,不适症状就会缓解减轻,尽量恢复病情,注意口腔卫生,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劳累,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在饭后漱口可以有效的预防牙齿腐烂。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孩子六龄牙坏了能钻了再补,六龄齿就是第一恒磨牙,由于萌出时间过早,比较容易发生龋齿的现象,龋齿要及时的充填医治,否则确实是容易继续加重,甚至出现牙髓炎的。要及时填补龋洞,防止其继续恶化。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