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22周时做了一个脑CT.一个X光胸片.请问用做脐血检查....

会员22838935 孕22周 2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怀孕22周时做了一个脑CT.一个X光胸片.请问用做脐血检查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用做脐血检查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爱华 滨江社区卫生所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妇科人流,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21031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情况,如果是一次的话是没有影响的,无需检查的。
意见建议:建议孕期营养搭配要合理,及时补充维生素,微量元素,增加营养对母体和胎儿的发育是有帮助的。
相关问答

胎儿脐血流是反映胎儿胎盘循环状态的指标之一。正常妊娠随着孕周的增加,胎盘循环阻力降低,血流量增大,其血流比值就会下降。如果比值升高的话,就不排除胎儿有宫内缺氧的可能。建议孕妇排空膀胱取半卧位,做胎儿脐血流监测就可以判断胎儿的气血流是否正常。如果脐血流升高的话,就需要进行吸氧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脐带血穿刺主要是排除染色体异常的可能。如果染色体有异常,不排除胎儿有宫腔内畸形的可能。建议可以按照医生的要求抽血化验一下,如果显示结果正常,问题不大,注意休息,定期孕检,如果有异常情况,就需要进一步做羊水穿刺。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脐血流也就是胎儿脐带里面血管的血流。脐带是连接胎儿和胎盘的桥梁,胎儿通过脐带获取营养物质,排出代谢产物,孕妇孕期时尽量都要去检查一遍脐血流,可以用SD来表示,S指的是收缩期血流第,D是指舒张期血流,每孕周的SD值都需要在这种正常范围内。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胎儿脐血流偏高可以考虑吸氧等方式来治疗的。每天吸氧半小时,连续吸氧三天后再复查一下,如果复查已经降低下来,那就没有问题,如果是效果不够理想,那么还需要遵循医嘱再用药,主要是缓解缺氧,以免胎儿发生窒息。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胎儿脐血流检测是在妊娠30周后进行产前检查时用于监测胎盘循环的无创检查。主要通过脐动脉收缩期最大血流速度和舒张期最小血流速度的比值(S/D值)、阻力指数和脉动指数来反映血流。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脐带血检查就是通过针管穿刺胎儿脐带来取出脐带血,用来诊断胎儿是否有染色体病,特别是21三体综合征,也就是唐氏综合征,还有18三体综合征。大于35岁的孕妇有必要做产前诊断,以诊断胎儿是否有染色体病。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