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用做脐血检查吗?
胎儿脐血流是反映胎儿胎盘循环状态的指标之一。正常妊娠随着孕周的增加,胎盘循环阻力降低,血流量增大,其血流比值就会下降。如果比值升高的话,就不排除胎儿有宫内缺氧的可能。建议孕妇排空膀胱取半卧位,做胎儿脐血流监测就可以判断胎儿的气血流是否正常。如果脐血流升高的话,就需要进行吸氧治疗。
脐带血穿刺主要是排除染色体异常的可能。如果染色体有异常,不排除胎儿有宫腔内畸形的可能。建议可以按照医生的要求抽血化验一下,如果显示结果正常,问题不大,注意休息,定期孕检,如果有异常情况,就需要进一步做羊水穿刺。
脐血流也就是胎儿脐带里面血管的血流。脐带是连接胎儿和胎盘的桥梁,胎儿通过脐带获取营养物质,排出代谢产物,孕妇孕期时尽量都要去检查一遍脐血流,可以用SD来表示,S指的是收缩期血流第,D是指舒张期血流,每孕周的SD值都需要在这种正常范围内。
胎儿脐血流偏高可以考虑吸氧等方式来治疗的。每天吸氧半小时,连续吸氧三天后再复查一下,如果复查已经降低下来,那就没有问题,如果是效果不够理想,那么还需要遵循医嘱再用药,主要是缓解缺氧,以免胎儿发生窒息。
胎儿脐血流检测是在妊娠30周后进行产前检查时用于监测胎盘循环的无创检查。主要通过脐动脉收缩期最大血流速度和舒张期最小血流速度的比值(S/D值)、阻力指数和脉动指数来反映血流。
脐带血检查就是通过针管穿刺胎儿脐带来取出脐带血,用来诊断胎儿是否有染色体病,特别是21三体综合征,也就是唐氏综合征,还有18三体综合征。大于35岁的孕妇有必要做产前诊断,以诊断胎儿是否有染色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