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情况下,宝宝发烧儿童医院挂儿科、小儿呼吸内科、小儿消化内科、小儿神经内科等。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宝宝发烧,可以到儿童医院就诊,因为小儿病院的科室很多。如果宝宝发烧不是很高,可以去医院挂儿科。发热伴有呼吸困难的症状,可以去医院挂小儿呼吸内科。出现发热并出现消化道的不适症状,可以去医院挂小儿消化内科。发热并有痉挛的症状,最好去医院挂小儿神经内科。
所有的矮小症都需要做核磁共振检查,垂体是分泌生长激素的地方,如果垂体发育不良或者外伤会导致生长激素分泌减少,而矮小症需要排除垂体的微腺瘤才能治疗。
除此之外,还需进行激素分泌检查,通常需要明确出现该病症的病因,并对症进行治疗。平时,家长需要注意保持宝宝营养摄入均衡,可适当运动,促进身体吸收,可以改善病症。
拉肚子,可以去挂感染科或者消化内科都是可以。对于轻度的腹泻,可以在家里面去药店买口服补液盐进行补液,预防脱水。如果是母乳喂养,还接着进行母乳喂养,母乳喂养可以增加频次,就是增加次数。
一般情况下,核磁共振是神经外科最常用的技术之一,应用于大脑病变患者,甚至是癫痫症患者。MRI可以检测到脑部的组织是否有任何的问题,比如肿瘤、出血、创伤、脑组织的畸形等。而且,清晰度更高,甚至可以通过谐波检测,观察到微小的损伤。CT会产生一些放射性物质,对于一些孕妇和即将受孕的女性来说,最好不要接触。而核磁共振成像则比较无放射性,因而更为保险。
4个半月宝宝能进行核磁共振检查,为诊断疾病而做的核磁共振检查一般是不会产生严重的损伤作用的,是可以进行检查来确定诊断的。明确诊断会对孩子的身体了解的更清楚明白。
3个月以后,有足够的知情同意和必要的诊断,可以考虑进行核磁共振,不过要先征得病人的同意才行。妊娠头三个多月的时候,身体里的磁场会影响到身体的磁场,从而导致胎儿的生长出现问题,甚至是先兆流产,因此怀孕前三个月的女性不宜进行核磁共振检查,因为此时正是细胞分化的最重要阶段。
如果是3个多月的孕妇,要进行体检,要与病人进行全面的交流,明确其优缺点,然后再进行核磁共振,这样对孩子的影响并不大。不过,为了防止将来的医疗纠纷,患者的家人必须要有足够的了解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