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给了退烧药和。蓝芩口服液。希克劳。已近4天了还是老样子
我该怎么做
发烧好不好,这个问题要辩证来看。发烧是人体对感染的一种全身性防御反应,轻度或中度的发烧有利于增强机体防御系统的活性,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发烧时白细胞释放增多、吞噬细胞作用增强,有利于感染的控制。
夜间发热,白天退热,多和病毒性感冒有关。感冒病毒感染后,繁殖可以表现为周期性,在繁殖过程中产生是代谢废物,也会周期性的排放到血液中,通常病毒夜间繁殖的多一些。
一般来说,小孩重复发烧可采取以下手段治疗:
感染因素、非感染因素都有可能导致宝宝反复发烧,要找出引起病症的原因;建议带宝宝前往医院做血常规、c反应蛋白、支原体、衣原体结核抗体等检查,明确具体情况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症状。
日常生活中,家长要注意观察宝宝的情况,让宝宝好好休息,室内空气要保持流通,温度适宜,避免喧哗吵闹,定期检查体温,注意饮食护理,增加宝宝维生素和蛋白质的摄入,有利于提高免疫力。
一般的腋下温度37度以上属于发烧,发烧的症状很多,根据发烧的温度的高低,会出现各种不同的症状,一般的症状有头昏,头晕,畏寒,寒战,乏力,食欲下降,四肢酸痛,甚至有抽搐等惊厥症状,发烧症状的出现,是与他温度的高低,再有患者本身的体质决定的。
发烧指发热。人体温度的正常范围和温度的测定是不一样的。具体的温度要根据具体的部位来判断。
如果测得是宝宝腋下的体温和口腔的温度,37.5℃是低热,肛门是不正常的,因为腋下温度高于37℃,口腔温度高于37.2℃,就算是发热。但如果是测得肛门温度,肛门温度高于37.7℃,才算是发热,所以此时宝宝37.5℃不算是发热。
宝宝37℃不算发烧。
正常情况下口腔温度在36.3-37.2℃之间,体温超过37.2℃属于发烧。宝宝口温37.3-38℃是低热的表现。口温为38.1~39℃,属于中等热度。39-41.0℃的口温属于高热,41.0℃以上属于超高热。腋温一般在36~37℃之间,超过37℃表示发烧。肛门内温度正常值在36.5-37.7℃之间。体温超过37.7℃就是发烧。宝宝的体温有异常升高的趋势,出现头痛、无力等症状,建议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抽血检查,确定是否有病原体感染,并根据病因进行药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