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吃大蒜会肚子疼拉肚子呢?我很少吃的偶尔吃一...

会员30739241 2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为什么我吃大蒜会肚子疼拉肚子呢?我很少吃的偶尔吃一次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金祥 医师 石家庄乐心医院中医科 其他
擅长:治疗高血压,糖尿病,中风后遗症,妇科杂症,风湿骨病...
已帮助用户: 43855
问题分析:从以上症状分析肚子疼拉肚子临床上多见于急性肠炎所致
意见建议:可服用氟哌酸、颠茄片、蒙脱石散等予以治疗如果以上处理未见好转最好还是及时去医院进一步诊治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腹泻会造成肠粘膜的损害,从而加速肠的蠕动,从而引发肠的抽筋,从而造成腹部的不适。可以口服思密达、肠炎宁等具有一定的防护作用,还可以口服氧氟沙星等抗菌药物,同时还可以口服藿香正气胶囊等。一旦感染消失,损伤的肠道粘膜也会被修补,胃部的疼痛也会慢慢消失,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尽量少食用辛辣的东西,以免肠胃受寒,也不能食用腐败的食品,可能会加重拉肚子会肚子疼的情况,不利于身体健康。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怀孕症状不会出现拉肚子、肚子痛。如果出现拉肚子、肚子痛的情况下,可能是受凉以及饮食不当,导致的消化系统疾病,待饮食均衡之后,就会慢慢恢复正常。如果没有出血或者剧痛,也可能是生理性肚子痛,要注意休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拉肚子疼可以吃白粥,不放任何的佐料,如肉类,白粥加少许盐,会慢慢减轻拉肚子带来的不适感。此外,拉肚子时,应该进食一些让身体容易消化的食物,如面食,孕妇选择吃面食,不仅有营养,也比较容易消化吸收。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吃饭就肚子疼拉肚子一般可以及时进行药物治疗、饮食调理。
一吃饭就肚子疼拉肚子可能是慢性的肠胃炎导致的,这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主要是因为受凉、感染、不卫生的食物引起的。主要是吃完东西后会有内急后重、上腹部有腹痛、拉肚子等症状,建议到医院做一下腹部的B超和粪便常规。如果患有慢性肠胃炎,可以在医师的建议下服用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和肠炎宁,平时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品。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可能是因为感染性腹泻或非常感染性腹泻所引起的,主要是存在一些病毒性的感染腹泻的情况,如果长期腹泻,容易导致脱水的情况出现,所以应该适当的补水,可以使用一些调理胃肠道菌群的药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吃冷的就肚子疼、拉肚子可能是脾胃虚寒、肠胃比较敏感等因素引起的。如果吃了一口凉的东西,就有肠胃酸痛、腹泻等情况,可能是脾胃虚寒引起的,还可能是胃肠功能比较敏感,生冷的食品会引起肠道的不适,也有一些是肠易激综合征,或是长期的肠炎。平时多吃点肠炎宁、地衣芽孢杆菌活菌胶囊等,平时不要吃冷、热等食物。在日常生活中,患者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注意休息。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