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做的内外痣疮手术,手术完肛门仍然一直不适,尤其是在大.....

会员32460490 21 已回复
去年做的内外痣疮手术,手术完肛门仍然一直不适,尤其是在大便后灼烧感明显,吃药,泡,塞,什么方法都用去年做的内外痣疮手术,手术完肛门仍然一直不适,尤其是在大便后灼烧感明显,吃药,泡,塞,什么方法都用了,效果时好时坏,听大夫说有点肛窦炎,请问我日常在饮食,运动上该怎么保养?需要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小军 医师 中山市横栏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消化
已帮助用户: 25954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肛窦炎是指发生在肛管的齿线部的肛隐窝里面的炎症性病变,在临床上又称之为肛隐窝炎,患有肛窦炎的患者,常会有排便的后肛门不适,隐痛等症状,如果处理的不当容易并发肛周的脓肿。
意见建议: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患有肛窦炎的患者,平时的生活上要注意多食蔬菜水果,多饮水,避免酸辣的食物以及饮酒,保持大便的通畅,防止便秘的发生,在医师的指导下适当服用消炎药物,多做有氧运动,希望我的回复能帮到你, 谢谢!!!
相关问答

红痣会比较明显地突出皮肤表面,用手按压皮肤不会褪色,并且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多,而血痣的形状大的像枸杞,小的像被蚊子咬过一样,大多处在上身胸口、肋、手臂和下肢,不会突起,用手压会褪色,并且容易破容易出血,前者对人体无害,而后者对人体有害。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痣是一种黑色素细胞堆积引起,一个皮肤表面的良性赘生物。可以根据痣的大小以及痣的部位选择不同的方法去除。
1.根据大小:一般对于小于0.5公分的痣,通常不用治疗,如果患者有美观的需求,可以通过激光、冷冻等方式去除。那么对于大于0.5公分的痣,如果表面有破溃、流血、发痒、短期迅速增长的表现,这种情况需要到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如果治疗不及时,有可能变成恶性黑色素瘤的可能。
2.根据位置:如果痣在手掌、足底等部位,在日常生活中容易摩擦,这个痣有可能逐渐恶变,对于手掌还有脚底的这些痣,建议患者尽进行手术切除,防止发生病变。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痣不能乱点的,要看长在什么位置,有些位置的痣是好的,比如说嘴巴边上的痣就是指有吃福的,耳朵或眉毛里的痣就是有财气的,当然不好的痣是可以点掉的。如果直径超过在三毫米,不适合通过激光治疗,激光治疗不容易点干净,如果点得很深的话容易遗留凹陷型的疤痕,可以在正规医院的整形科选择手术来去除这个黑痣,术中通过皮下的减张,使皮肤无张力的缝合,切口拆线一周后可以使用抑制疤痕的药物,至少使用三个月,抗疤痕的效果还是不错的。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痣是不需要保养的。它是先天或者后天长出来的,比如眉毛中间,眉毛边缘,都是好痣,不需要进行处理,俗话说这是好痣,眉里藏珠,它就长在我们的皮肤上,所以不用特殊的保养。而且迷信是不可取的,有些痣是发病的先兆,要去医院检查的。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可以到当地的正规美容医院去做激光手术,激光手术可以有效的去除脸上的痣,并且术后不会留下疤痕,且安全无副作用,现在激光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了,创伤小,恢复快。是一种比较安全的祛痣方法。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去除痣,可以化学药品灼烧,这种方法十分普遍,且价格便宜,但是也有一定的缺点,那就是人为控制力度,所以经常会去除不干净,甚至会引发更多,还可以激光去痣,激光去痣就是将痣内的色素气化溶解,这种方法价格较高,但是去除的比较干净。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