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70岁女性血压变化大,上午一般上压是120下压是50下午....

会员32397819 7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70岁女性血压变化大,上午一般上压是120下压是50下午8点左右,上压有时能高达170下压达75左右有什么危险?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我在服降压片络活喜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服何药治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祥礼 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心血管内科方面疾病的诊治,对其他内科...
已帮助用户: 58600
问题分析:你好,从你的描述看,血压还是不稳定的,这种情况,首先要保持心情舒畅,测量血压时在心平气和的状态下测量
意见建议:平时要低盐饮食,保持心情舒畅,不要劳累,可以继续用络活喜治疗,临时可以不增加剂量
关注
李文杰 主治医师 滨海新区汉沽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4560
问题分析:你好,人得血压每天都有不同程度的波动,每天相差这么大,要排除有没有受情绪,体力劳动等的影响,所以要连续几天多测几次,不是上来就用降压药的。
意见建议:平常中少吃咸的,多运动,多吃蔬菜和水果,减肥这些都能够帮助减肥。
关注
施立军 主治医师 浙江省慈溪市中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内科、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2895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情况血压170/75mmhg属于高血压2级,是中度高血压,高血压病人有时候血压波动确实是比较大的。
意见建议:你目前服用络活喜,这个药物一般来说还是比较好的,控制不佳的话,可以尝试硝苯地平控释片(拜新同),或者非洛地平缓释片(波依定),这些药都是国外引进的,疗效好,作用平稳,可以维持24小时左右。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下午血压比上午高很多的原因如下所示:
一日之内,血压会出现明显的波动,正常人群的血压在上午八点到十点,在四到六点是一日中的两个高峰期。夜间的时候,特别是半夜的时候,会出现血压偏高的情况,这与血压的正常规律是一致的。因此,在测血压的时候,会发现中午的时候会稍微高一点。但如果是比较高的话,就要考虑有没有发生过大的动脉硬化,出现了血压曲线,也有可能是继发高血压,所以要仔细的检查和处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大部分病人血压在早上八点到十点钟是升高的,由于早晨交感神经兴奋导致心率加快,心搏出量增加,血压增高。但是也有一部分病人下午四点到六点有一个血压的高峰。所以对于高血压病人服用降压药,需要早上八点前就服下,服用长效缓释片,能够平稳的降压。如果下午血压仍然较高,需要下午四点前将高血压药物服下控制下午的高血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压在下午高于早上是错误的,正常来讲,早上6点至8点,晚上4点至6点是正常的。正常人群的血压会出现很大的变化,通常在晚上2-3个小时内,到了凌晨,血压会快速升高,白天的时候血压会比较高,早上6点到8点,晚上4点到6点,之后的血压会逐渐降低。高血压病人的血压日间变化规律类似,但总体水平偏高,起伏大。此外,高血压患者的血压昼夜波动,一般有四种类型,患者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分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人的血压在一天中是在不断的变化的,活动量或是饮食,环境变化等都会造成血压的变化,注意禁烟酒及高脂高糖高盐食物,常喝水,适当活动,服用降压药物治疗,定期复查血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压下压高一般是因为血压很低。血压低,主要是由于动脉硬化导致的血管弹性和顺应性降低。单纯的低血压升高,在较小的初期病人中最普遍。如果血压不是很高,可以通过调整自己的饮食习惯,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做运动,不要太激动,不要熬夜。若控制饮食及改善生活习惯,则推荐使用如美托洛尔、硝苯地平等的降压药。如果是单纯的低压高,那么随着时间的推移,收缩压就会升高。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拔牙最好的时间在上午。上午人的精神状态还有各个器官都是最佳状态,上午拔牙方便观察,如果有任何不适的症状,可以及时处理。而在下午,尤其是3点之后拔牙,对于拔牙后出现的不适症状难以缓解,部分人甚至到晚上才有牙痛或者其他不适,而此时,多数医院口腔科都没有医生值班,会对人体健康有影响。建议吃了早饭后到正规医院口腔科进行拔牙,拔掉后可以适当用冰块冰敷,24小时之内不能刷牙。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