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岁孩子上学第一天回来后说脚痒,发现有红点,之后第二天手.....

会员142380518 5 已回复
五岁孩子上学第一天回来后说脚痒,发现有红点,之后第二天手心也出现,用了艾洛松时好时坏,又用了氟轻松维生素B6乳膏也是休息在家就能好点,尤其到晚上严重早上基本消失。这几天指腹有点蜕皮,这是湿疹吗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项青 主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儿科 三级甲等
擅长:小儿上呼吸道感染,小儿肺炎,小儿腹痛腹泻等常见病多...
已帮助用户: 2
问题分析:脚痒,发现有红点,指腹有点蜕皮,不是湿疹;考虑脚气是一种极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建议每晚洗脚后用碘酒棉球局部擦拭,三至五分钟后,用75%医用酒精脱碘.应用达克宁乳膏外用;
事后用干棉条缠绕于趾间睡觉,以保持局部干燥.连续七至十天,脚气容易复发,平时要注意经常用碘酒酒精擦一下,经常烫洗袜子,尽量少穿旅游鞋,多穿布鞋
相关问答

应该是由于过敏或者体内缺少维生素a导致的,可以给孩子适当的补充一些维生素,平时的饮食中多吃一些含维生素比较高的食物就可以了,如果是由于过敏而引起的口服抗过敏的药物,如果出现严重的过敏现象,要及时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就诊。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静脉注射出现有红疹的现象,和过敏因素有关系,可以口服抗过敏之类的药物来进行用药治疗,还要注意观察有没有出现,如果有红肿热痛的话,观察有没有出现体温升高的情况。要注意多喝水,少吃辛辣的食物。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月经第一天量少第二天没有了吃益母草好。
经期在3-7天之间才属于正常。现在只有一天,那就不正常,可能是经血流通不畅引起的经血量少。益母草有往外排的作用,因此可以吃益母草试试。如果经血量变多,可以继续服用。如果经血量没有改变,那就需要检查是否有子宫内膜病变,比如子宫内膜薄,或者子宫内膜黏连,因此建议做彩超检查一下。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宝宝患有口腔溃疡。引起的原因如微量元素缺乏,便秘等。建议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尤其还有维生素c较多的食物。注意饮食卫生,局部可以应用外用药治疗。一般是与b族维生素缺乏和缺锌有关系的。尤其注意不要吃味精鸡精,因为这会造成锌的排除增加,导致口腔溃疡反反复复发作的。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胸闷气短都考虑是与心脏或者是肺部有关系的建议,是去医院检查一下,做一个ct或者是做一个心电图检查一下,根据检查结果,在决定用药。做到对症用药才可以的。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戒酒。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在接种疫苗后,有很多孩子会出现发烧的情况,流脑疫苗也是,如果是接种以后接着就发烧了,没有其他任何症状,体温超过了38.5摄氏度,可以考虑临时应用退烧药物治疗,可能会和疫苗接种有关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