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孩三岁,左眼的上眼皮里侧有一粒小肿胞,是怎么回...

会员30896150 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小孩三岁,左眼的上眼皮里侧有一粒小肿胞,是怎么回事,要怎么治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当地医生建议热敷,滴妥布霉素眼药水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要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蕾 山东齐鲁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6329
问题分析:你好;临床上麦粒肿比较多见,麦粒肿是指睑板腺或睫毛毛囊周围的皮脂腺受葡萄球菌感染所引起的急性化脓性炎症,
意见建议:同时伴有红肿疼痛等症状!您可以等脓疱形成后到眼科门诊切开排脓!也可以选择涂抹眼膏保守治疗,建议使用红霉素眼膏!不放心的话可以口服抗生素会好的快些!
相关问答

小孩上眼皮里面长了个疙瘩的原因很多,如下:
1、麦粒肿:麦粒肿通常与抵抗力低下,不注意眼睛卫生等原因导致的,可能会出现眼睑皮肤局限性红、肿、热等症状,可以使用阿莫西林胶囊、左氧氟沙星滴眼液等药物来治疗。
2、霰粒肿:霰粒肿是因睑板腺排出管道阻塞和分泌物潴留的基础上而形成的睑板腺慢性炎性肉芽肿,可以热敷、手术切除来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如果小孩子的上眼皮出现了红肿,没有伤着,或者是没有碰着,而且没有哭的太久,就是局部出现了炎症,比如孩子的眼皮出现了麦粒肿,就有可能会出现,所以在治疗的时候,应该口服消炎药物,这样可以避免脓肿的加重。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孩子的情况是霰粒肿,是睑板腺肉芽肿性炎症,不疼。麦粒肿是细菌感染,配合眼部热敷,每日两次,每次30分钟。应该很快就会好的。必要时,应该去医院眼科做手术。比较小的睑板腺囊肿,是可以自行吸收的。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上眼皮里长了个硬疙瘩胶囊是麦粒肿、霰粒肿、皮样囊肿。
1、麦粒肿:麦粒肿的早期一般表现为局部充血、肿痛等。随着炎症加深,就会在眼皮内形成局部脓肿,表现为眼皮里面出现疙瘩或者硬结。
2、霰粒肿:是一种无菌性的肉芽肿性炎症,一般表现为眼睑皮下的无痛性肿块。
3、皮样囊肿:一般表现为眼睑皮下边界出现比较清楚的肿块。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考虑是睑板腺囊肿,睑板腺囊肿会有纤维结缔组织包囊,囊内含有睑板腺的分泌物,以及包括巨细胞在内的慢性炎症细胞浸润。病人长了睑板腺囊肿,通常没有自觉的症状,而且疾病病程进展缓慢。病人局部热敷,对小的睑板腺囊肿可以自行消退。大的睑板腺囊肿,可以在局麻下对病人进行手术治疗,切除就可以了。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上眼皮里面出现疙瘩一样的东西,这种情况多见于以下三种原因:
1、麦粒肿,是最常见的原因,是由于细菌感染引起的局部炎症,一般在早期表现为局部红、肿、、热、痛,随着病情的进展会形成局部脓肿。
2、可能是睑板腺囊肿,可以考虑用热敷,暂时不用处理,但是最好还是考虑到医院里进行门诊小手术治疗,否则有些患者可能会引起肉芽肿。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