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孕妇做脐血流的结果一定不正常吗??

会员29760270 28 已回复
高血压孕妇做脐血流的结果一定不正常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金峰 妇产科
擅长:不孕不育,阴道炎,子宫肌瘤等,痛经
已帮助用户: 204595

指导意见:在孕30周后产检的时候,医生会要求做脐血流检查,这是一种监测胎盘循环的无创性检查,是主要通过脐动脉收缩期最高血流速度(S)与舒张期最低血流速度(D)的比值(S/D值)、阻力指数[RI=(S-D)/S]及搏动指数[PI=2(S-D)/(S+D)]等指标来反应血流情况
相关问答

正常值跟怀孕的周数有关,主要有三项,以S/D值为主要指标,多以妊娠晚期S/D值小于或等于3.0作为正常值。随着孕周的增加,脐血流呈下降趋势。脐血流正常值在24周时其平均值为3.5,上限为4.25,超过此值为异常。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脐血流检查,顾名思义就是针对脐带血的血流进行检测。
脐带血流是指的通过在孕期用超声多普勒,来检查脐带血流的速度,还有它的方向以及分布情况。孕期B超检测脐带血流一般通过SD比值来表示。S指的是收缩期血流第,D是指舒张期血流。通过这些指标对于有高危因素的胎儿,来做出客观的判断。每次做B超,都要注意SD比值是否在正常范围。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脐血流也就是胎儿脐带里面血管的血流。脐带是连接胎儿和胎盘的桥梁,胎儿通过脐带获取营养物质,排出代谢产物,孕妇孕期时尽量都要去检查一遍脐血流,可以用SD来表示,S指的是收缩期血流第,D是指舒张期血流,每孕周的SD值都需要在这种正常范围内。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脐带血流一般反应胎盘的血流,怀孕28周如果B超检查比值偏高,是胎盘供血不太好,不一定是胎儿畸形的。可以去进行吸氧术,行彩超复查,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心情轻松愉快,穿宽松棉质内裤,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定期产检。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脐血流是,一般从24周做B超的时候就一起就开始监测了。费用一般是几十块,不同地方价位不同,脐血流指的是胎儿脐动脉收缩期最高血流速度与舒展期最低血流速度的比值,检查脐血流是为了判断胎儿在宫内的发育情况。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一般情况下,孕妇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让脐血流降低:
胎儿的脐血流量和妊娠周数有很大的联系,通常是随孕期的延长而降低。孕妇在孕期的时候,脐血流量不能超过3.0。如果脐血流量超过了正常范围,说明胎盘的机能下降,从而引起了胎儿的低氧血症。如果需要减少脐血流量,可以用输氧的方式来缓解,也可以用静脉注射的方法来补充维生素C。如果治疗无效,发现脐血流量有显著升高或继续升高时,建议进行剖宫产手术。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