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压氧还是高压氧

会员29369362 已回复
常压氧还是高压氧孩子刚出生时呼吸很平稳,十二小时后有轻微的喘,二十个小时后呼吸停止将近一分钟,经抢救苏醒大脑,小脑,脑干正常,侧脑脑侧部有不规则阴影。想知道吸氧疗法,可以用常压氧吗?还是必须是高压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海容 主治医师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慢性胃炎,浅表性胃炎,萎缩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5029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要看恢复情况了,治疗及时,病情较轻是有可能痊愈的。对以后生活也不会有影响,祝健康宝宝是发紫没有呼吸和心跳大约20分钟左右。
意见建议:是中重型脑损伤但没有缺血之累的毛病。孩子太小有后疑证对他太不公平希望专业医生看到给与解答,是不是只有高压氧气比较有效。
相关问答

正常人血压的收缩压在90mmHg-140mmHg之间,舒张压在60mmHg-90mmHg之间,如果多次静息状态下的血压均高于正常应考虑高血压病的可能,定期进行检查,如果符合高血压诊断应尽早进行治疗,生活中应减少盐分的摄入,炒菜少放盐,不吃腌制的酱菜、咸菜等,不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避免吸烟、饮酒。不要熬夜,上厕所慢起慢蹲,不要与人争吵,按时就餐,定期检查血压、血脂变化。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婴儿做高压氧的利是可以提高脑干的氧分压,加快婴儿意识的恢复,从而维持婴儿生命体征的正常活动,还能减轻婴儿脑水肿的情况,降低颅内压。
婴儿做高压氧的弊是:婴儿做高压氧后,可能会出现减压病,高压氧还可能会损伤婴儿的听力、视力,一般婴儿做高压氧时,家长应和医生详细商量后再做,以免不仅不会导致婴儿身体的恢复,还导致身体受损。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高压氧的作用为高压氧可提高血氧浓度,改善各脏器组织氧的供应,改善脑组织代谢,促进脑损伤修复,高压氧可使脑组织内供氧正常的部位血管收缩,脑血流量减少,但可使受损部位的脑血管扩张,增加缺血区脑血流量,减轻脑水肿,提高脑干网状激活系统等部位的氧分压,从而在脑损伤时发挥对脑的保护和修复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两个疗程。高压氧治疗,一般都是要持续治疗,治疗一个疗程后,最好休息几天进入第二个疗程,这样的疗效会更好。高压氧多用于治疗一氧化碳中毒,起到置换血液内一氧化碳的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目前,最常见的高压氧舱治疗适用于气体中毒的治疗。如果是相对轻微的气体中毒,并且没有意识障碍,通常可以坐7到10天。如果入院时有明显的意识障碍,建议用较长的时间,因为如果高压氧舱治疗不彻底,一氧化碳中毒容易发生迟发性脑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根据患者的病情而定。除了各种类型的中毒,比如一氧化碳中毒、溺水、电击伤等引起的脑缺血昏迷的治疗。昏迷程度较深的患者,需要2-3个疗程,严重昏迷的患者,就是3个疗程以上的高压氧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