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巳经在家吸氧了不吸就不行了慢阻师

会员28952359 61 已回复
我巳经在家吸氧了不吸就不行了慢阻师肺离不开吸氧机慢阻肺己在家吸氧了还有希望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永明 副主任医师 中日友好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
问题分析:如果慢阻肺比较重,引起缺氧的话是必须要吸氧的,对控制疾病有好处,每天家庭氧疗不少于15个小时才有意义。如果缺氧严重,引起呼吸衰竭的话,就需要机械通气。吸氧量不要太大,一般1-2L/分左右,如果大了,反而会加重病情。
意见建议:慢阻肺长期的氧疗对于缓解病情,延长寿命有着非常大的作用的,如果不吸氧的话,对病情是非常的不利的。
关注
李海科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子宫肌瘤
已帮助用户: 24072
问题分析:慢阻肺疾病是指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支气管哮喘等一组相关联的以气流受限为特征的疾病,是一种容易反复发作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严重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是仅次于脑血管意外、肿瘤和心脏病外的健康第四大“杀手”
意见建议:肺病患者可经常吃山药或大枣,可提高人体免疫力。将大枣、山药、大米、小米一起煮粥,可减少患流感等传染病的几率,降低慢阻肺的复发。对于身体明显虚弱的人,则需要选择适当的滋补中药来调养,如西洋参、龙眼肉、党参、黄芪等。可常食一些食疗药膳,效果也不错。
相关问答

慢阻肺的吸氧原则是以持续性的低浓度、低流量的吸氧。氧气的浓度可保持在百分之三十以内,氧流速可以保证在每分钟1到2升。吸氧的过程中,能够促进二氧化碳不断的排出,吸入氧气。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并非所有的慢阻肺病人都需要吸氧。若病人未合并低氧血症,且氧饱和度在90%以上,一般不需要吸氧。如果病人氧分压≤55mmHg、氧饱和度<88%,或者虽然氧分压在55-60mmHg之间,氧饱和度>89%,但病人出现肺心病、右心衰竭等并发症,可以让病人进行长期氧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阻肺病人的吸氧要求是最好保证每天的吸氧时间在15个小时以上。慢阻肺的病人不一定要吸氧。如果病人没有出现过缺氧,氧饱和度大于90%的情况下,则不需要进行输氧。氧分压<55mmHg、氧饱和度<88%、氧分压55~60mmHg、氧饱和度>89%的病人,需要长期氧疗。建议每日保持15个小时以上的吸氧量,重度低氧病人要继续进行氧气供应,或者24小时不间断地吸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阻肺病人吸氧方式:怎样选择制氧机:制氧浓度在90%以上,氧流量达到5L的制氧机基本就可以满足慢阻肺患者吸氧的需要了。吸氧时间:长期吸氧,每天累计吸氧时间应保持在10小时以上,15小时以上更佳。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阻肺病人主要是由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气肿的疾病发生。这类病人的吸氧,应该是以持续性的低浓度、低流量地吸氧。氧气的浓度可保持在30%以内,氧流速可以保证在每分钟1—2升。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慢阻肺感染者的吸氧时间最好保证每天15小时以上,氧气的浓度可保持在百分之三十以内,氧流速可以保证在每分钟1到2升。吸氧的过程中,能够促进二氧化碳不断地排出,吸入氧气。采用低浓度、低流量的吸氧,能够促进氧气的供给和二氧化碳的清除,防止出现体内二氧化碳潴留,形成低氧血症和高碳酸血症,防止呼吸衰竭的发生。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