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宝宝两个月,拉肚子发烧,请问用冷敷还是热敷,现在拉水,请...

会员115243364 5 已回复
我家宝宝两个月,拉肚子发烧,请问用冷敷还是热敷,现在拉水,请问吃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学涛 主治医师 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儿科 三级甲等
擅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窒息,支气...
你好,你这情况可能是急性的肠胃炎的表现,要尽早到医院做下血和大便的检查,可以服用头孢克污混悬剂或者黄连素片治疗,大便常规正常的情况下建议服用妈咪爱和思密达治疗,如果在添加辅食应该暂停添加,或减少辅食添加,好转后再循序渐进恢复,尤其不要吃不消化的食物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孩子出现发热、腹泻的情况,可以口服乳酸菌素片、乳酶生、蒙脱石散等。具体内容如下:
该症状主要与消化不良、胃肠炎等因素有关。平时要多给孩子进行腹部的热敷,同时要注意腹部的温度。不是特别严重的,可以用热水来帮孩子清洗。出现发热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的小儿科就医,服用一些退烧药。家长可在患儿身体耐受下带领其适当运动,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患儿家长应遵医嘱按时带患儿复查,一般建议患儿每半年复查一次。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建议给宝宝适量喝水,可给予宝宝物理降温,比如贴退热的药物,体温上升明显给宝宝口服退热的药物。注意宝宝排尿情况,宝宝腹泻时容易脱水及酸碱失衡,必要时及时住院。另外给宝宝吃些蒸熟的苹果汤,这个可以治拉肚子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宝宝发烧拉肚子吃一些容易消化,富于营养的食物,比如鸡蛋糕等都是不错的选择。饮食上尽量注意少量多餐,不要一次性给孩子吃过多的食物,以免增加胃肠道的负担,导致出现腹痛,腹胀的情况发生。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般情况下,拉肚子呕吐发烧可以吃诺氟沙星胶囊等药。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可以服用诺氟沙星胶囊进行治疗,并且还需要尽快进行退热处理。出现这种情况可能与肠炎、饮食不合理等因素有关,建议去医院做详细的检查,明确病因后再给予相应的药物治疗,退烧药物配合物理降温,比如用冷毛巾擦拭额头、腋下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通常情况下,孩子拉肚子发烧可以吃这些药物进行治疗:
1、如果是病毒性的腹泻,一般服用布洛芬混悬液退烧药即可。
2、可以给儿童服用退热药物。如果儿童发热的温度超过了腋下38.5℃,要及时应用对乙酰氨基酚或者布洛芬等退热药物。
3、如果是细菌感染引起的,则需在服用退烧药的同时,还需口服或者静脉注射一些抗生素,如阿莫西林,阿奇霉素等。
同时做好保暖工作。多喝水,多休息。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通常来说,拉肚子引起的发烧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患者主要可能是肠道细菌感染导致的,此时应进行大便常规检查,选择氧氟沙星、诺氟沙星、左氧氟沙星等,同时还可以服用益生菌,同时腹部要注意保暖。一般情况下,病人的治疗效果都是非常好的。平时要吃的是温软易消化的食物,少量多餐,少吃生冷寒凉的食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