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慢性胃炎和拉肚子可以吃巧克力吗?

会员28327959 15 已回复
我有慢性胃炎和拉肚子可以吃巧克力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海容 主治医师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慢性胃炎,浅表性胃炎,萎缩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5029
问题分析:最好不要的 慢性胃炎吃“阿莫西林 奥美拉唑 胶体果胶铋 吗丁啉”。效果很好,具体服药方法可看说明书。
意见建议:平时禁忌辛辣和刺激性食物,戒烟酒,饮食以清淡和易消化为主,注意生活规律。
关注
张建国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崩漏,痛经,妊娠小便淋痛
已帮助用户: 211312
指导意见:慢性胃炎,建议您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根除幽门螺杆菌治疗,奥美拉唑+甲硝唑+克拉霉素,按照说明书剂量服用,服用6周,之后单用奥美拉唑3周,抗溃疡治疗,可治愈,尽量不要吃巧克力。
程泽廷 主治医师 内科
擅长:疑难疾病中医治疗咨询
问题分析:你好,胃炎中医认为是脾胃湿热所致,属于老胃病范畴,一般药物难以根治,如果不及时正确治疗,病情会逐步发展,会造成胃粘膜的进一步损害,导致病情长期不愈,甚至越来越严重,长期不愈甚至癌变。中医中药长期临床实践积累了很多独特的治疗方法,奇效实用,省钱方便,疗效确切。
意见建议:胃炎建议你采用传统中药黑矾、黑枣、核桃仁、栀子、当归、砂仁、厚朴、三棱、穿山甲、寸曲、麦芽、上甲、下甲、红花、海南沉、铁胆粉、蜂胶、蜂蜜、蜂蜡等配合治疗,见效快,疗效确切,许多患者治愈后不会复发。这些药物配合使用可以清除脾胃湿热,增强胃肠功能,促进胃肠蠕动,快速修复胃肠粘膜,荡涤胃肠浊气,从而快速康复。
相关问答

胃炎不能吃巧克力,具体分析如下:
巧克力会引起胃酸分泌,会加重病情,巧克力是一种高脂肪高热量的食品,会给肠胃带来压力。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三九胃泰颗粒、奥美拉唑等药物。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新鲜的蔬菜、水果等,这样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护肠胃的作用。每顿七成饱,进食时要细嚼慢咽,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品。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通常来说,拉肚子不能吃巧克力,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病人有腹泻的情况,最好不要吃巧克力,因为巧克力中的糖含量很高,一旦进入肠道,就会被细菌分解,产生大量的气体,导致肠胀气,加剧腹部疼痛。而且,吃了巧克力以后,还会加快肠胃的蠕动,导致拉肚子的情况更加严重。所以腹泻时要注意饮食上的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要多喝热水,要有足够的睡眠。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胃病不可以吃巧克力。
巧克力的热量很高,可能会刺激胃酸分泌,使胃黏膜受损,引发消化不良,食欲下降等问题。胃病患者吃巧克力,不仅可能会出现烧心、反酸、嗳气、腹泻等症状,还可能加重病情。因此,不建议胃病患者吃巧克力。
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并清淡饮食,还要注意多休息,规律作息,避免劳累。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通常来说,腹泻不可以吃巧克力。
腹泻是由病毒、细菌感染以及食物、金属、洋地黄等中毒,或者溃疡性结肠炎、肠结核、肠癌等疾病导致的。腹泻时不宜食用巧克力,因为巧克力中含有丰富的糖,容易在肠道中生成大量的气体,导致腹泻、腹胀。如果是细菌性痢疾,可以口服黄连素;如果出现食物不调,可以口服胃蛋白酶或胰酶;双歧杆菌是肠道菌群的失调性腹泻的首选药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咳嗽期间不建议吃巧克力,巧克力含有甜度较高属于甜品,对于咽喉的刺激较大,因此在咳嗽期间尽量不要吃巧克力,咳嗽属于较为常见的疾病,大多数是由于感冒和慢性咽炎而导致的,如果咽喉以及器官出现炎症的时候,就会导致咳嗽发生,同时还会伴有痰液粘稠的情况,患有咳嗽的时候,尽量不要吃过甜和过咸的食物,会加重咳嗽的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来例假可以吃巧克力。
来月经的时候可以吃巧克力。不过千万别一次多吃,因为这里面的儿茶酚胺含量很高,很可能会引起激素水平变化,从而引起月经周期延长和经量的增多,加剧经期的疼痛和肿胀,饮食适当吃比较好。
建议女性平时早睡早起,避免熬夜以及过度劳累,尽量远离辐射环境以及污染环境,适当摄入优质蛋白,例如鲫鱼、带鱼、黑鱼等。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