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两次手痒脱皮可以治疗吗?

会员28109415 34 已回复
每年两次手痒脱皮可以治疗吗?手心每年都会出现先痒后脱皮的症状,首先是手心部位包括手指内侧先会感觉痒,用手抓痒后就会看到白点,不抓隐约能看到红点.像在手心里的水泡一样,一般要痒好几天,然后过一个星期左右就会从手指开始脱皮,直到蔓延至整个手掌,脱完一层有时候还会脱二层三分层.手背不脱皮.一般每年发生症状的时间不定,有五一时候,有国庆时候,也有春节时候,去了医院还有区级的皮肤病诊所只开了一些药膏搽,比如尿素软膏,但都没有实际效果,希望您能帮我一下,看到底是什么病,怎么治疗,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温鹤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及胃肠道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已帮助用户: 213303
问题分析:你好,手蜕皮往往有季节性,多在春末及夏季炎热潮湿季节发生,常连续多年复发。多数患者发病前还有过精神过度紧张、焦虑的的诱因。还有 的人认为是与人体其他部位的真菌感染有关,如手足癣等。
意见建议:建议以外用药保护新生长的表皮,可以外用新肤康 美软膏外搽。注意不要去撕脱尚未完全剥离的角质层,以免引起疼痛或流血。 同时补充点维生素B类
相关问答

考虑可能是有慢性的湿疹,或者是真菌感染引起的手癣。可以局部外用抗真菌药膏搭配相关药物一起用。如果有时间,能去医院挂皮肤科,当面就诊,可以局部取点皮屑,查真菌镜检,排除真菌感染。如果单纯是慢性湿疹,没有真菌感染,可以单纯外用相关药物乳膏,配合口服相关药物治疗。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这种考虑是由湿疹或真菌感染引起的。去医院皮肤科检查。不应该用手抓住或者吃辛辣的食物。如果发生真菌感染。如果出现脱皮和微量元素缺乏,可以使用21金维河。平时,仍然需要多吃水果和蔬菜。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足癣是一种慢性感染,真菌寄生角质层中生长繁殖,需长期用药才能彻底去除。因此,足癣的症状缓解后,仍需坚持用药,皮肤的代谢周期为28天左右,用药时间一定要坚持四周以上。进行真菌检查及培养,连续三星期都是阴性才算正常。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脚脱皮不痒不臭只脱皮可能是足癣引起的。
足癣是足部感染皮肤癣菌引起的一种疾病,表现为水泡、脱皮、糜烂、干裂,以及瘙痒等症状,如果病情较轻,也可能会出现脚脱皮不痒不臭只脱皮的情况。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酮康唑乳膏、盐酸特比萘芬乳膏、联苯苄唑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
治疗期间,注意足部卫生,勤洗脚,勤换鞋袜,还要多吃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物。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毛囊炎可以使用对症药物涂擦治疗。皮肤毛囊炎症是一种在皮肤出现瘙痒粉刺红疹的,是因为毛囊受到病菌感染等导致的,应该可以使用抗菌药物的,不要进行挤压,同时注意勤洗澡,提高免疫力。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有可能是手部的湿疹,初起为皮色小水疱,针尖扎破后可有渗出,伴瘙痒。严重者可有红斑、丘疹、干裂、脱皮,渗出较多,瘙痒严重。多对称分布,双手足部易发。遇热水、餐洗剂或其它刺激物易加重。治疗上,渗出较多,可以外用硼酸溶液湿敷或硝矾散外洗。渗出减少后可使用糖皮质激素药膏外涂。也可加用抗生素防止感染。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