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4个半月了,能吃巧克力或巧克力...

匿名 24岁 已回复
怀孕4个半月了,能吃巧克力或巧克力糖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崔婷婷 副主任医师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多年三甲综合性附属医院临床及教学工作经验积累,中西...
已帮助用户: 1588
问题分析:你好,你现在的这种情况是属于怀孕的中期阶段,因为正是宝宝生长发育最快的时期,饮食上需要注意及时的补充营养,主要是多吃一些高营养、高蛋白食物,所以你适当的吃一些巧克力或巧克力糖是很有益处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注意做好怀孕期间的常规检查,饮食上适当的多吃一些瘦肉、豆制品、鱼汤、鸡蛋、牛奶等,另外还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绿色的蔬菜,以便补充体内的维生素。
相关问答

怀孕期间是能吃巧克力的。
一般情况下,女性是可以在怀孕期间吃巧克力的,但是需要适量的食用,因为巧克力当中有较高的含糖量,如果大量的食用,就会提高胎儿的兴奋性,从而使得胎儿出现活动增强的情况,若是活动量过大,就会引起子宫收缩情况的发生。当然,孕妇在平时也是会出现生理性子宫收缩的情况发生,这是不必担心的,若出现的是频繁的子宫收缩,那么就会出现胎儿宫内缺血、缺氧的情况,所以就需要及时的去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5个月的话是能吃巧克力的,因为巧克力本身的话对小孩子也不会有很大的伤害。吃太多巧克力增加了体内糖、热量的摄入,可能会导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而且过量的摄入糖分会导致宝宝体重过大,出现难产的可能。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初期是可以吃巧克力的。但是一定要适量,不要吃得过多。
有的孕妇在怀孕后会出现低血糖,也可能是因为各种原因,所以要去医院。比如出门吃饭不方便,也可以把巧克力放在自己的背包里。如果有轻度的低血糖,或者是妊娠后的不适,比如口苦、发酸等不适,可以多吃一点巧克力,缓解一下低血糖的情况。不过要注意的是,含有大量咖啡豆的巧克力,在吃完之后会出现明显的兴奋感,还会出现心率加快的情况。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不宜吃巧克力蛋糕。巧克力蛋糕中含有较多热量,不易消化,易影响孕妇正常饮食,导致孕妇营养摄入不足,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此外巧克力蛋糕中含有大量糖分,糖在机体代谢过程中易消耗钙,不利于胎儿骨骼的发育。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怀孕初期是不能吃巧克力的,巧克力含有的糖分多热量高,吃了很容易产生饱腹感,影响食欲,孕妇别的食物也不能吃下去,影响营养的吸收,怀孕初期应该多吃些营养好消化的食物。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有巧克力囊肿并不意味着无法怀孕。巧克力囊肿又称卵巢子宫内膜异位症囊肿,是引起痛经以及不孕不育的常见因素。如果是比较小的巧克力囊肿,临床症状不典型时可以先尝试怀孕,是有几率成功怀孕的。但是如果巧克力囊肿比较大,或者引起明显的痛经症状时,建议应该先进行手术治疗,同时在术后使用药物才能够提高术后的受孕概率。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