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中毒的患者在吸氧的时候能不能间断一天

会员27714234 52 已回复
煤气中毒的患者在吸氧的时候能不能间断一天头还是有点迷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卜庆云 副主任医师 徐州市中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常见疾病的诊治,尤其是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
已帮助用户: 12997
问题分析:煤气中毒即一氧化碳中毒。血液中血红蛋白与一氧化碳的结合能力比与氧的结合能力要强200多倍,而且,血红蛋白与氧的分离速度却很慢。所以,人一旦吸入一氧化碳,氧便失去了与血红蛋白结合的机会,使组织细胞无法从血液中获得足够的氧气,致使呼吸困难,迅速发生抽痉、昏迷,两颊、前胸皮肤及口唇呈樱桃红色,如救治不及时,可很快呼吸抑制而死亡。
意见建议:可以间断,但是煤气中毒吸氧,需在中毒后的36小时内进行高压氧舱治疗,普通吸氧疗效差,你还存在头晕、迷糊,不排除有脑细胞的损伤,建议可完善1.血中碳氧血红蛋白测定2.脑电图 3.大脑诱发电位检查4.脑影像学检查等。
相关问答

煤气中毒会导致脑神经损伤。早期治疗需要高压氧治疗。由于脑细胞不能再生,通常是不可逆转的。平时应该多注意休息,吃一些滋养脑神经的食物和药物,不要过度使用大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没有问题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煤气中毒多长时间会导致人死亡的情况,需要看一氧化碳浓度和中毒的时间来进行评估,一氧化碳的浓度越高,对人体的影响就越大,如果浓度过高,人很快就会失去氧气,几分钟就可以致命的,煤气中毒的病人最初感觉是头痛,头晕恶心,呕吐的,如果救治不及时,很快就会因为呼吸抑制而死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煤气中毒以后,要及时将病人移送到空气新鲜的场所,进行保暖,卧床休息。视病人的情况再进行下一步的治疗,如果病人症状比较轻,头脑清楚,对答如流,只是有轻微的头晕,卧床休息,流质饮食,调理慢慢就可以恢复。如果病人出现头痛严重、昏迷、意识障碍,要及时送往医院进行吸氧治疗和其他的配套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看一氧化碳浓度和中毒的时间来进行评估,一氧化碳的浓度越高,对人体的影响就越大,如果浓度过高,人很快就会失去氧气,几分钟就可以致命。煤气中毒的病人最初感觉是头痛,头晕恶心,呕吐如果救治不及时,很快就会因为呼吸抑制而死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气中煤气成份与人的体质影响有关,如果要是在不通风的情况下才会发生5,10分钟会昏迷,10,15分钟会发生休克,15,30以上会出现心脏衰竭,脑死亡。建议积极遵医嘱进行高压氧等对症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轻度煤气中毒的症状主要包括头晕、头痛、眼花、耳鸣、恶心、呕吐、心慌、全身乏力等,严重时会出现多汗、烦躁、走路不稳、皮肤苍白、意识模糊、困倦乏力、神志不清、牙关紧闭、全身抽搐、大小便失禁等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