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支原体肺炎没发烧!扎了阿奇霉素和红霉素复查做了CT说还有...

会员27692254 39 已回复
得了支原体肺炎没发烧!扎了阿奇霉素和红霉素复查做了CT说还有少量炎症但总是四肢无力恶心头晕是什么原得了支原体肺炎没发烧!扎了阿奇霉素和红霉素复查做了CT说还有少量炎症但总是四肢无力恶心头晕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曾海 主任医师 北碚区中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急性严重呼吸道综合征,呼吸窘迫综合征肺动脉高压,慢...
已帮助用户: 21100
问题分析:你好,CT影像学检查炎症减轻,只能说明局部炎症的控制。但是由于前期的炎症反应,而且阿奇霉素和红霉素有胃肠反应,你的饮食肯定不好。咳嗽咳痰,影响了呼吸,供氧肯定不好,导致机体的营养和氧气供应受限,所以会出现四肢无力恶心头晕等不适症状。
意见建议:支原体感染一定要按疗程来,待彻底治愈才可以放心。注意多饮水,充足的睡眠足够的休息,按时进餐,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保证充足的营养和维生素。祝早日康复!
相关问答

阿奇霉素治疗支原体肺炎的疗程一般是先连续静脉点滴五天,症状有明显改善的话可以休息两天之后改为口服阿奇霉素五天,无明显改善的话可以休息两天之后再点滴五天。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一般情况下,发烧头晕恶心想吐四肢无力吃什么药,患者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的诊治。
考虑为呼吸道疾病,如流感、上呼吸道感染等,体温持续升高或症状持续加重时,可以使用退热药物改善症状,如复方氨酚烷胺片、布洛芬等。恶心想吐的话可能有肠胃的问题,可以配合着藿香正气水进行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根据不同的疾病所用的药物的剂量也是不同的。对于小儿肺炎,第一天可以按照公斤体重十毫克进行顿服,在第二天到五天可以按照每公斤体重五毫克顿服。对于体重在15公斤到25公斤孩子,首剂可以吃0.2克顿服,在第二到五天可以0.1克顿服。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出现浑身发热,头晕、恶心呕吐、无力等症多见于感冒,常由于受凉引发,对症治疗即可,病程一周左右,检查可有咽部充血,淋巴结肿大,发热等情况。建议就诊内科诊治,遵医嘱合理用药,多可很快好转,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有点像感冒症状,可以吃点藿香正气水进行对症治疗。平时要多喝温开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饮食宜清淡易消化,不宜吃生冷及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能喝酒,注意休息,不能熬夜,放松压力,保持愉快心情,室内保持空气流动,避免受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这种药物是抗细菌感染药物,用于各种细菌感染,比如肺炎、肠胃炎、泌尿系感染等。另外这种药物有明显的一个副作用,就是有胃肠道的反应,病人会在服用这种药物的同时出现恶心、腹泻、腹痛等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