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医生你好,我父亲煤气中毒送医院昏迷有将近半小时检...

会员27249135 7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汪医生你好,我父亲煤气中毒送医院昏迷有将近半小时检查ct拍片子什么都正常,做了一次高压氧,他自己感觉都好,不停电的要出院,我就先问问我们买个吸氧器在家自己用用不知道效果可好些·,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汪昌农 医师 乐至大佛卫生院医院中医科 一级乙等
擅长:中医内儿妇科常见病、慢性病
已帮助用户: 72695
问题分析:煤气中毒送医院昏迷有将近半小时后清醒,多是中度煤气中毒,
意见建议:现在他自己感觉都好,不会有后遗症,不一定要买个吸氧器在家自己用,当然用了也不会坏事。
黄浩 副主任医师 未收录医院内科 一级
擅长:重症肌无力,癫痫,帕金森病,脊髓病变,脉管炎,高位...
已帮助用户: 20650
问题分析:我觉得你父亲自我感觉治疗后情况很不错,那么就说明问题不大。你想给他买个吸氧器也是可以的,但我建议不要长时间使用,以免产生副作用。
意见建议:建议你的父亲不要因为这次煤气中毒留下心理上的阴影,要引以为戒,也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相关问答

煤气中毒先打开门窗,使空气清新流通,同时关闭煤气灶开关。检查呼吸道是否通胀,发现鼻,口中有呕吐物分泌物应该立即的清除,因为这些分泌物会影响呼吸。轻微的煤气中毒症状,就要及时的到氧气丰富的地方吸氧,可以很快的缓解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这种症状需要慢慢的康复,也可规律进行高压氧舱的治疗。如果平时多进行有氧锻炼,规律进行高压氧舱的治疗,后遗症不适症状是可以慢慢缓解的。煤气中毒就是一氧化碳中毒,多和碳的不完全燃烧因素有关。导致脑部出现缺血缺氧的症状,后遗症主要表现为头晕健忘,步态不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看一氧化碳浓度和中毒的时间来进行评估,一氧化碳的浓度越高,对人体的影响就越大,如果浓度过高,人很快就会失去氧气,几分钟就可以致命。煤气中毒的病人最初感觉是头痛,头晕恶心,呕吐如果救治不及时,很快就会因为呼吸抑制而死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浅昏迷是指意识大部分丧失,无自主运动,对声、光刺激无反应,对疼痛刺激尚可出现痛苦的表情或肢体退缩等防御反应,角膜反射、瞳孔对光反射、眼球运动、吞咽反射等可存在。深昏迷由于大脑皮层及皮层下网状结构发生高度抑制而造成的最严重的,意识障碍或者是意识全部丧失,对外界各种刺激均无反应,各种反射消失,全身肌肉松驰。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重度煤气中毒后遗症好不了,发现时间过晚,吸入煤气过多,或在短时间内吸入高浓度的一氧化碳,血液碳氧血红蛋白浓度常在50%以上,病人呈现深度昏迷,各种反射消失,大小便失禁,四肢厥冷,血压下降,呼吸急促,会很快死亡。一般昏迷时间越长,预后越严重,常留有痴呆,记忆力和理解力减退,肢体瘫痪等后遗症。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轻度煤气中毒的症状主要包括头晕、头痛、眼花、耳鸣、恶心、呕吐、心慌、全身乏力等,严重时会出现多汗、烦躁、走路不稳、皮肤苍白、意识模糊、困倦乏力、神志不清、牙关紧闭、全身抽搐、大小便失禁等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