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13岁,晚上吃完饭后半夜开始呕吐,怎么回事

会员27245081 13 已回复
孩子13岁,晚上吃完饭后半夜开始呕吐,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蒋镥 主治医师 浙江省中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心脑血管、呼吸、消化等领域急危重症的诊断及中西医治...
问题分析:呕吐, 出现呕吐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除了中毒和中暑以及过敏以外,以外,往往与浅表性胃炎有关系。
意见建议:建议:1、服用“雷尼替丁胶囊”,一次一粒,一日2次,“吗丁啉片”一次1 粒,一日2次,配合一起同时口服.很快就会痊愈的. 2、胃病的治疗原则是三分治七分养. 平时要尽量避免进食酸辣等刺激食物,注意好好保养。谢谢您的咨询,再见!
相关问答

一般和肠胃炎有关系,肠胃方面可能发育的不是很健全,肠胃功能弱。去医院做个腹部彩超,排查下疾病因素。如果正常,有可能是太过饱食引起的,少食多餐,一次不要吃的太饱,多吃南瓜粥。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宝宝呕吐不拉肚子可能是肠胃消化不良或者是由炎症引起的,也可能是着凉或饮食不当引起的肠痉挛和脾胃不和的情况。可以先禁食并进行观察,如呕吐症状未得到缓解,且呕吐量相对较少,可适当给宝宝吃点调理消化的药物进行调理。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通常来说,老是呕吐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第一种情况,这可能是肠胃功能紊乱,如果平时的生活习惯不好,可以按医嘱服用整肠生、胃康宁等药物。
第二种情况,可能是消化道中的细菌感染,主要是革兰阴性菌,建议先去医院做一个检查。
第三种情况,可能是孕妇怀孕后会有妊娠的症状,这种情况不必担心,是正常现象。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呕吐胃疼可能是急性胃肠炎、胰腺炎、胆囊炎、消化道肿瘤、肝肾功能异常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呕吐胃疼可以考虑是因为胃肠炎、胰腺炎、胆囊炎、消化道肿瘤、肝肾功能不良等。如果出现急性胃肠炎,应从患者的病历入手,判断其有无不干净的食谱、发热、腹泻等症状。若病情反复,且有基础的胆囊结石患者,不能吃太多的东西,容易导致胆囊炎。如果出现恶心、腹痛等情况,可以通过具体的检查来确诊。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奥司他韦吃了呕吐可能是药物不良反应、饮食不当等原因引起的,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治疗。
1.药物不良反应:奥司他韦吃了呕吐,可能是药物不良反应引起的,这种情况下,这种情况下,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相应的处理。
2.饮食不当:奥司他韦吃了呕吐还可能是吃药期间饮食不当引起的,需要合理调整饮食结果,尽量以清淡并且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恶心、想吐有不同的原因引起来,最常见的就是慢性咽炎,慢性咽炎当有刺激物时,就有可能会导致恶心、想吐,刷牙时牙刷的刺激,以及漱口水对咽喉部的刺激,都可能会引起恶心、呕吐。
同时如果有咽炎的话,咽腔黏膜比较敏感,虽然刷牙方式正确或没有生长智齿,但刷牙时咽腔接触到水或泡沫量达到一定程度,也会引起恶心呕吐。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